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规范未成年人参与网络直播 打击非法直播网站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31 06:51:11
[摘要]调研显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体现在:未成年人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在网络使用方面疏于监管,没有防范意识,缺乏正确的引导。

  今年政协委员的提案,对“网红”这一话题也很关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有一份集体提案,是“关于规范未成年人参与网络直播的建议”。

  调研显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体现在:未成年人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在网络使用方面疏于监管,没有防范意识,缺乏正确的引导。学校对于未成年人使用网络的教育机制没有建立,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缺乏正确的引导和相关的教育。政府部门监管缺失,缺乏法律法规的指导。网络犯罪的成本太低,对一些特别恶劣的网络行为,处罚力度仍然不足以产生震慑作用。互联网企业在主体责任履行上缺失,导致互联网企业开发的网络直播App很多都存在不健康内容。

  为此,政协委员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直播平台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直播网站,坚持快速打击、从严处理、持续跟踪,不给不法分子任何可乘之机,从三个方面进行用户识别,一是识别实名注册用户的年龄,二是网络主播的关注人群识别,最后是实名使用的网络终端识别,如实名入网的手机用户,如果是未成年人,则限制内容推送;互联网企业要履行企业职责,自觉抵制非法直播。可以在软件中设置必要的未成年人保护选项或者是防护软件、甚至是一键举报功能,方便未成年人监护人进行相应的设置,在有危害的信息出现时,第一时间方便监护人进行一键举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行为 未成年人保护 网络终端

上一篇:不当老师去贩毒 出狱后又当黑老大 吴起涉黑头目被判20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