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社局讨薪队员的一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31 07:29:59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4785.jpg

  在看这篇一线劳动监察人员的普通一天报道之前,我们先来看两组数据。

  一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2018年,陕西省农民工总量为753.8万人,比上年增加9.1万人,其中,本地农民工217.3万人,外出农民工536.5万人。另一组数据为陕西省、市、县及各类开发区共设立劳动监察机构140家,共有专职劳动保障监察员751名。换句话说,1名劳动监察人员要服务的农民工人数约为10000人。

  马上过春节了,讨薪的农民工常常“围困”劳动监察部门,希望能拿到工钱回家过年。而近期,也是劳动监察部门人员马不停蹄的时候,您知道他们每天都在干什么吗?让我们体验一下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监察一科科长田鹏一天工作吧!

白跑一趟 与投诉人约定节后继续

  1月30日上午8点半,华商报记者来到建工路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厦,在田鹏的办公桌上,待办案子的文件一摞又一摞。“最近都是欠薪的案子!”

  华商报记者、田鹏及其同事驱车出发,先来到凤城八路附近的宏鼎建材城,投诉人吴宣已回老家,欠薪公司是陕西明昌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被投诉欠薪3500元。

  大家在建材城找了一圈,众多门店已放假关门,但始终没有找到明昌园林景观公司的字样。田鹏询问了门口的保安,无果,随后打电话给吴宣。最后双方商定,节后吴宣带劳动监察人员来找公司讨薪。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动监察 农民工 欠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