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泾河新城有一份西安年“神秘”的礼物单请你查收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9-02-01 13:40:40
[摘要]春节是中华儿女“归家”的重要日子,它象征着一年奋斗的开端和家庭情感的延续。除了探亲访友,也正是全家出门“嗨玩”的好时光。

  春节是中华儿女“归家”的重要日子,它象征着一年奋斗的开端和家庭情感的延续。除了探亲访友,也正是全家出门“嗨玩”的好时光。

  2019年,“西安年”已经成为新时代词典里的“热搜”词汇,迎来新面貌的文旅地标,流光溢彩的夜色霓虹,跨年活动接踵而至,一个个打卡盛地等着人们光顾……而就在被称为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泾河新城,2019年西安年的最“神秘”礼物即将开启!

image.png

  这里,是中国大地原点所在地,“泾渭分明”的泾河蜿蜒而过;这里不仅有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更有横空出世的茯茶镇助力当代中国茯茶之都的打造。这里,一个承载历史记忆和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城市蓝图即将放飞,开放、活力、阳光、包容将引领可期的未来。独特的城市定位之下,泾河新城的颜值也让人“怦然心动”。

  白天,茯茶镇、智慧农业园“元气满满”。夜色降临,乐华城、正阳大道、静安国际·万国荟公园奥特莱斯光影灵动,分外迷人!2018年春节期间,泾河新城接待游客量将近达到60万人次,“潮范儿”十足的北部宜居地吸引了人们用脚“投票”。

  而在2019年1月到3月,2019“西安年最中国”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春节旅游活动即将开启新年狂欢“年味儿”满满的庙会灯会,超震撼的特效历史大剧《秦汉风云》,一个个“新玩法”等您前来“揭牌”!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主办,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景区、茯茶镇景区、崇文塔景区承办,将以茯茶镇、崇文塔、乐华城三大景区主题特色活动为主,让市民漫步古镇,品美食,观民俗、赏篝火,感受最有味儿的中国年,让人来了还想来,来了特想来,来了不想走!另外,三大主题景区一天打卡毫不费力,演出娱乐任君挑选,让您“来泾河过年,一次逛到嗨”!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镇“元气满满”过新年

image.png

  “自古岭北不植茶,唯有泾阳出砖茶”。曾经泾河两岸被称为“商贾辐辏之区”,茯砖茶远销丝绸之路沿线40余个国家,如今借由“一带一路”东风,神秘泾阳茯茶再放异彩,打造打造中国茯茶之都,让茯茶走向世界。

  2019“元气满满茯茶镇”春节活动将于1月18日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年俗互动+民俗表演”,打造茯茶镇常态化、密集化的春节活动,营造茯茶镇春节热闹的景区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① 预热活动(2019.1.19-1.20、2019.1.26-1.27)

  元气沙包 元气对联 玩偶元气巡游 年货节 元气庙会

  ② 春节活动——互动巡游

  声音邮局、元气比赛、元气发电单车、元气运动会、趣味色彩元气墙、元气跳一跳、真人抓娃娃机、茶神元气巡游、身材挑战墙、元气擂台、茶神送元气、灯谜寻宝

  ③ 春节活动——演出互动(2019.2.5-2.19)

  元气秀、元气音乐会、百人元气福面舞

  美食攻略一份,请查收!

  让饸—富园48号、炒葫芦头—富园48号过道、馕饼—富园020号、金线油塔—富园065号、芝麻盐—富园070号、滋卷—富园050号、重庆小面—富园28号、手工豆皮—富园63号、羊血饸饹—富园42号

  乘车线路

  自驾路线:包茂高速(G65W)泾阳出口下,沿泾晨大道向南行驶至高泾大道后,向西500米到达。

  乘车路线:西安城北客运站乘坐泾西1号线至茯茶镇即可

  泾河新城喜迎春节 400多年

  崇文古塔会继续绽放

image.png

2月5日(大年初一),崇文塔景区就将迎来2019崇文古塔会。崇文塔,顾名思义即崇文尚学,当地居民每年春节期间都会自发组织参与崇文古塔会,崇文古塔会延续至今,已有400多年。

2019年的崇文古塔会增添了很多亮点。

image.png
image.png

  ① 今年的古塔会将分为两个阶段,共计18天。

  预热期——从农历正月初一(2月5日)持续至初七(2月11日)

  活动:民俗文化活动,包括舞龙舞狮、杂技魔术、歌舞秧歌等;

  古塔会正会期——从农历正月十四(2月18日)持续至正月二十四(2月28日)

  活动:打造新春祈福仪式,设置祈福墙

  ② 让游客“玩得好”——景区在春节期间将与万国荟静安国际奥特莱斯实行车位共享、春节期间停车免费、增设4个移动公厕

  ③ 国际化服务——古塔会期间景区将配备英语、韩语、日语、法语等专业外语解说员

image.png

  陕商文化博览馆(参观时长20分钟)

image.png

  国艺秦腔馆(参观时间:30分钟)

image.png

  三秦非遗馆(参观时间:30分钟)

image.png

  崇文国学馆(参观时间:40分钟)

  自驾路线:从西安北站出发,经正阳大道行驶13.2公里,之后转入泾河大道行驶740米即到。

  乘车路线1:后卫寨乘坐880路公交,可直达崇文塔景区。

  乘车线路2:城北客运站乘坐泾西一号线至茯茶镇,之后换成泾阳7号线,经8站,抵达崇文塔景区。

  乐华城“百戏闹新春” 《秦汉·风云》震撼上演

image.png
image.png

  乐华城有7台闻名亚洲的过山车,32套国内外经典游艺设备,100余个互动体验项目。“乐华城百戏闹新春”将于正月初一至十五嗨乐启幕,在乐华欢乐世界嗨玩各种设备,惊险刺激与浪漫温情兼得;体验“百戏闹新春”的民俗与时尚,万人篝火、灯谜长廊、潮社火……

image.png


  精彩轮番上演,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通通齐备;在翠缇庄园游乐主题酒店住宿,尽享与家人欢聚的别样时光;同时,室内儿童场馆——童梦王国暖心开放,2019新春“年味儿”“潮味儿”十足!

  其中最最最超级福利来袭。

image.png

  大型史诗战争特效演艺《秦汉·风云》开年首秀,继休闲娱乐体验板块之后,西安乐华城以秦汉文化为背景,斥巨资打造大型史诗战争特效演艺——《秦汉·风云》,剧目取自《霸王别姬》《四面楚歌》《项羽本纪》等历史资料,高度还原秦汉时期的史诗传奇!2019 版《秦汉·风云》斥资数亿元,经由 3 轮改版和数年升级排演,从剧本、设备、舞美、特效进行全维度升级焕新后,3.0 版盛装回归,开年首秀!“蒙太奇”式声、光、电的表现手段、6D 全感官体验震撼来袭,带大家身临其境看秦汉!

  三大主题活动安排满满,春节期间终于可以好好嗨玩一场了,拜年走访之余,快约上家人,或邀请三五好友,来体验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吧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表彰奖励20家优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