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行动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2-01 15:46:39
[摘要]1月16日,在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葛牌村,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变化,并送去春联、米、油等慰问品。这是春节前夕,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1月16日,在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葛牌村,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聊变化,并送去春联、米、油等慰问品。这是春节前夕,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行动的一个小小缩影。

  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西安航空基地提前行动,驻村工作队早早就为困难群众发放了电暖桌、电炕板、棉被等暖冬物资。同时,结合困难家庭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慰问,为身体有恙群众办理残疾人补助、低保申请等工作,为腿脚不便的贫困老人,对暖冬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困难群众鲍永劳表示,这里虽然天寒地冷,但屋里是暖和的,尤其是心,更暖和。朴实的话语,透露着西安航空基地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自元旦过后,西安航空基地11支驻村工作队挨家挨户拜访困难群众,查看他们入冬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累计走访200余人次。一对一帮扶干部走访慰问群众近300次,在送去米、面、油、手写春联等慰问品的同时,还帮助他们打扫了室内外卫生,宣传脱贫攻坚政策。

  除了看望慰问外,为了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西安航空基地邀请书法家、长安大学研究生书法社走进帮扶村,开展了“翰墨飘香写春联,扶志扶智暖人心”活动,为困难群众和村民们现场书写新春对联,送上新春最暖心的祝福。结合多种形式的“暖心暖冬”活动,西安航空基地还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开展“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来自对口帮扶村总计1600套价值16万余元的“杂粮珍品”、“干货珍品”特色农产品送到了辖区航空城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等7家企事业单位,开启了西安航空基地消费扶贫工作新篇章,也标志着帮扶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初见成效。

  让困难群众暖心过冬,西安航空基地脚步不歇,步履不停,将持续深入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困难群众惠及面,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实际问题,确保困难群众能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小时“配齐”企业开办资料信息 西安航空基地“一网通办”“全程帮办”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