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思思荧光口红上热搜 有商家"蹭热点"连夜上架

社会新闻 北京头条 2019-02-05 14:28:35
[摘要]2月4日除夕夜,在春节联欢晚会播出的同时,“李思思荧光口红”成为网络热搜,截至目前,这一话题已有4.2亿的阅读量。

  2月4日除夕夜,在春节联欢晚会播出的同时,“李思思荧光口红”成为网络热搜,截至目前,这一话题已有4.2亿的阅读量。有不少网友询问,李思思的口红到底是哪个品牌的哪个色号?还有人在李思思微博下面留言,询问口红色号。

  北青报记者查询多个平台看到,有很多网友都根据口红颜色提出了自己的猜测,但目前尚没有确切的信息来确定这一款荧光口红到底是什么色号。

\

  与此同时,在电商平台上已经有商家“蹭热点”,以李思思同款口红作为宣传来售卖自家商品。在其中一家电商平台上,有商家对北青报记者称,在看到李思思口红上热搜后,“赶紧下了牌桌找来同款色号,连夜上架”。商家还推荐了两款口红,说这两款颜色和李思思的口红相似,其中一款不带荧光,另一款带荧光,价格也分别为9.9元和41.9元。但商家也表示目前不能确定店内卖的口红和李思思用的一样,只是涂上颜色会比较像,而且用“李思思同款”来宣传也是为了能够让消费者搜索到他家的商品。商家称,此前的“同款”口红销量一般,色号偏冷门,但是在春晚播出后有更多人来咨询或购买这一口红,“感谢李思思”。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推荐的这两款口红外,这家店铺的其他口红也以“李思思同款”来宣传。

\

  在另一个闲置交易平台上,北青报记者看到,也有多人在以“李思思同款”为名销售口红,而口红品牌各不相同。其中一位卖家称,他在热搜上看到后,觉得想要交易的口红颜色相似,便以这样的关键词来推广,为了更容易卖出。

\

  2月5日,北青报记者咨询电商平台客服,对于商家的这一蹭热点行为,客服称有商家为了更好销售产品从而这样做,对于商家是否违规或是否存在其他问题,会有专门人员再进行核实。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无法判断销售产品的真假,建议可以暂时不要购买。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口红 商家 色号 荧光

上一篇:百度春晚战报:总互动208亿次 全球观众参与瓜分9亿红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