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他乡陕味年:陕西乡党在莫桑比克的团圆年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9-02-07 07:12:17
[摘要]农历新年,团圆是最美好的主题。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公司的陕西乡党们在非洲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卜亮 崔刚)农历新年,团圆是最美好的主题。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公司的陕西乡党们在非洲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胡计高是中铁二十局中非农业合作项目的执行经理,因为要带领团队抓紧种植新一季水稻,他主动放弃了休假,留在了莫桑比克。

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公司副总经理胡计高:“平常工作忙,不能回国陪家人,今年把家人接到海外,一起过个团圆年。”

写福字、贴对联、包饺子、唠家常……陕西人过年的习俗,一样也不落下。妻子和儿子的到来,让备受思念煎熬的胡计高喜上眉梢。再吃上一口妻子做的饭菜,心里更是美滋滋。

胡计高:“终于吃上我家媳妇包的饺子了。”

此刻,在莫桑比克享受团圆幸福的不仅仅是胡计高,还有陕西乡党薛辉,他的家人也不远万里赶来,家人那地道的陕西话,让异国他乡里年的陕味更加浓烈。

薛辉的妻子:“他不回来我就来看他,不管在哪,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就是最大幸福,很开心。”

胡计高负责的中铁二十局中非农业合作项目,是目前中国在非洲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水稻种植项目。该项目近20名员工,有一半人都是陕西乡党。他们在莫桑比克开荒种地,帮助当地人解决“吃饭”的问题,也让更多人分享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收获。

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公司全员:“祝广大三秦父老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中铁二十局中非农业合作项目在莫桑比克给您拜年了。”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乡党 莫桑比克 团圆年

上一篇:男子燃放礼花弹致眼部重伤 西安一医院两天接诊多例炮炸伤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