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洱海边洗车当事人被罚2000元 对自己行为深表歉意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2-09 09:10:22
[摘要]日前,一轿车车主在大理洱海边洗车,引发关注。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凡是将车驾驶到洱海水域内、滩涂地,洗车、驾驶车辆的行为都会污染洱海,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中新网客户端2月9日电 日前,一轿车车主在大理洱海边洗车,引发关注。昨晚,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当事人已被处以2000元的处罚。

\

  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截图

  据网友爆料,7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四川牌照轿车车主在春节假期期间自驾至大理游玩时,在大理洱海边洗车,引发关注。8日下午,中新网记者从大理市委宣传部获悉,事发当日下午在洱海边洗车的一家子,8日上午已经离开大理。当事人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愿意接受处罚。

  8日晚间,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车主已现身主动接受处理。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某某处以2000元的处罚。张某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也非常自责,希望向大理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也表示以后会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洱海因其良好的水质和周边优美的环境,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但洱海洗车事件却一直不断,每次都会引发网友热议。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凡是将车驾驶到洱海水域内、滩涂地,洗车、驾驶车辆的行为都会污染洱海,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 轿车 洱海保护管理条例

上一篇:公安部交管局提醒: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要注意降速控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