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以雪为令”,航空基地迅速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工作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2-10 16:46:00
[摘要]又一场大雪,悄然而至。整个航空城又被皑皑白雪迷住啦,而在大家享受雪天带来的快乐和兴奋时,航空铁军却开始了另一番忙碌......

  又一场大雪,悄然而至

  整个航空城又被皑皑白雪迷住啦

  而在大家享受雪天带来

  的快乐和兴奋时

  航空铁军却

  开始了另一番忙碌

\

  01

  雪

  2月10日凌晨,新春第一场降雪如约而至。航空基地“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扫雪除冰预案,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第一时间就航空基地扫雪除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来到街头,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

  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带队,现场巡回督导,连夜开展清雪作业,确保“雪停路通、雪停路净”。

  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主干、后次巷”和“梯次清扫、分类作业”的原则,航空基地科学组织力量,采取“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方式,人机配合,合理安排扫雪除冰作业路线,有效提高扫雪除冰工作效率。

\

  02

  扫

\
\

  航空基地采用热水预溶融雪剂后再加水的方式进行施洒,大幅提升了融雪剂的融雪效率,对机关、园区、大型居住小区、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等主要出行道路进行全面融雪除冰作业。为了防止道路再次积雪结冰,每小时派专人值守及时清理积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

  与此同时,航空基地立即组织维护单位开展市政设施巡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箱变、杆变及电力线路积雪情况,并第一时间联合热力、燃气和水务等专业公司,做好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持续进行巡查检修,确保基地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活。

\
\

  在航空创新创业园里,物业公司加强对雪后厂房屋面情况、漏水情况检查,预防园区企业发生不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
\

  道路旁,绿化养护人员全员上岗,针对常绿乔木、绿篱、球型植物进行除雪工作,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断枝并及时清理。

\

  校园中,带班人员、安保人员和后勤人员齐行动,及时清扫校园内外积雪,发布雪天安全预防、安全通行相关信息,提醒广大家长学生注意安全。

  03

  净

\
\

  经过连续奋战

  辖区内城市主干道路的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

  人行道上保洁人员人工清雪作业也已完成

  所有道路均保持通畅

  为广大群众节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最后,航空君也要提醒大家

  雪融的时候最冷

  大家要注意保暖,并安全出行哦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心连心大走访·暖心暖冬”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