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金泰怡景花园违建已部分拆除 周边围起护栏和挡板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端 2019-02-11 08:07:59
[摘要]10日,记者来到金泰怡景花园,看到位于经十五路和科技西路十字西北角的违建已经部分拆除,裸露的地面被白雪覆盖,周围也围起了护栏和挡板。

\

  金泰怡景花园附近的废品收购站已经拆除 记者 张端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端) 10日,记者来到金泰怡景花园,看到位于经十五路和科技西路十字西北角的违建已经部分拆除,裸露的地面被白雪覆盖,周围也围起了护栏和挡板。

  “以前这是一个废品收购站,虽然有个大门,但是这位置就在三环附近,从这路过,还是能看到里面不少破烂儿,跟周边的高楼大厦相比,挺碍眼的。现在看不见破烂,也有了围挡,路面上干净整洁了不少。”记者采访间,家住金泰怡景花园的市民告诉记者,拆除违建让整个区域的环境大有改变。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拆除的违建周边已经围挡,围挡外的人行道路积雪已经清扫干净,显得整洁有序。记者绕过围挡,进入违建区域,看到这是一大片空地,自东向西分别是废品收购站、停车场、洗车店、驾校、活动板房和一家简易小超市。废品回收站已经拆除,驾校和停车场上还有部分车辆停靠,简易超市里的货物已经清空,目前关门不再营业。

  “这一片总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左右,系征后用地,属金泰怡景花园所有。”雁塔城市管理局漳浒寨中队中队长马峰告诉记者:“中队在春节假期前的日常辖区巡查过程中,已发现这里存在着违建,当时,中队领导立即安排执法队员走访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约谈过程中,我们对几家负责人都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宣讲,也口头通知,要求其尽快搬离,尽快对违建进行自行拆除。”

  记者了解到,经过沟通协商,违建负责人已全部同意进行自行拆除作业。“目前,所有违建内物品基本搬离完毕,拆除工作已进行过半。”马峰说:“超市和驾校等这几家负责人表示,过年期间工人不好找,春节假期结束后,将积极进行自拆,尽快全部拆除。我们中队也将全力做好后续督促跟进工作。同时,我们将函告金泰怡景花园地产方,责令其加强所征土地管理,严禁新建违建出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金泰怡景花园 违建 拆除

上一篇:凌晨失火引燃家中鞭炮 商洛女子抱女儿二楼跳下 下一篇:西安三“牛娃”被牛津剑桥大学预录 三人均来自高新一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