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慈欣:给《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打满分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9-02-11 16:03: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中国科幻电影元年”被期待已久,今年春节档,这块里程碑终于可以落定。《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两部高成本大制作科幻片各领风潮,在不同方向的探索上取得突破,也都受到大众肯定。

《流浪地球》为国产片树立了工业水平的新标杆,而《疯狂的外星人》更首度实现了文化自信,创立了属于中国本土的、深入触及中华文明内核的国产科幻大片。

这两部电影背后的“精神教父”都是刘慈欣。

娱理工作室也在第一时间与大刘老师进行了对话,请他集中回应了目前关于中国科幻电影的一些最热点问题。刘慈欣认为,电影与小说是两种不同艺术形式,不必完全遵照原著,《疯狂的外星人》拍得好看,这就是成功;他本人给《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都打满分,但它们距离世界经典还有差距。大刘还透露了跟好莱坞合作、电影版《三体》的进度情况。

刘慈欣(图源网络)

刘慈欣(图源网络)

问题一:最早《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改编权都在宁浩手里?

刘慈欣:我和宁浩导演最早是09年他想买《乡村教师》改编权时认识的,现在我在他那还有两三个短篇的改编权。《流浪地球》的改编权也是通过他的代理转让给中影集团的。我比较信任他吧,我之前很早就看过他的《疯狂的石头》等电影,觉得他是一位很有能力的导演。

我对改编权的转让还是比较谨慎的,在《流浪地球》之前我已经很久没考虑过转让,因为之前我们很难看到中国的科幻电影,很多项目在运作,但都没看到产品出现,也看不到效果会怎样。

现在两部高成本科幻片《疯狂的外星人》和《流浪地球》确实以远远高于我预期的成功,给中国未来科幻电影的发展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地球 刘慈欣 疯狂的外星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