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慈欣:给《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打满分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9-02-11 16:03: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电影中最荒诞的一幕

电影中最荒诞的一幕

问题四:怎样评价宁浩和郭帆两位年轻导演这次拍科幻的完成度?

刘慈欣:这两个人选远超预期,《流浪地球》这种大成本、很传统的硬科幻电影诞生在中国是很难的,在美国需要一个很强的工业体系,做特效的就是做特效的,做太空服的就是做太空服的,很专业,我们哪有这个体系,只能凭借人力去努力。而《疯狂的外星人》成本也是不低的,不比《流浪地球》低。

其实在我的想象中,这两部电影不会现在出现,是多少年之后才会出现的。之前的科幻片票房和口碑都是不成功的,这次起到了一个铺路石的作用。第一次就是这么高的水准,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料。

电影中的行星发动机

电影中的行星发动机

问题五:您个人给《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打个分?

刘慈欣:如果是按照国产标准打分,两部电影我都能打到满分,没有问题。但如果按照国际标准打分,我觉得是达到了好莱坞一流科幻片的水准和层次,但距离世界经典的科幻电影肯定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还有缺陷需要继续努力改进。

问题六:“中国科幻片元年”真的来了吗?

刘慈欣:《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这两部电影对中国科幻电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也会对今后的科幻电影设立很高的门槛。

而且,这两部电影风格差异是很大的,这也是开端的一个方面。我自己比较倾向于多种风格的科幻电影,不要都像《疯狂的外星人》,或者都像《流浪地球》。都照着一个模式去发展一样的,那个我觉得没有前途,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个人风格的中国科幻电影。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地球 刘慈欣 疯狂的外星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