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刘慈欣:给《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打满分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9-02-11 16:03: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问题七:据说这些年您跟好莱坞顶级大导演也谈过合作,您的作品会交给好莱坞拍吗?

刘慈欣:是跟好莱坞接触过,也一直在谈,但是中国的科幻小说让他们去拍,可能还得有一个过程。

要是把我的作品交给好莱坞一流的科幻大导演,我是完全放心的,因为那些人拍出的作品可能质量有高有低,但他们有一个底线的,不会跌破底线,国内的导演轻易就跌破底线了…但要是交给三流好莱坞导演,可能还不如我们自己的导演来拍。

问题在于,跟好莱坞合作不是一厢情愿的事儿,也得人家看上你才行。要想让人家看上我们,还得靠国内科幻电影首先有一个发展,才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另外,大导演的档期也都是很紧张的,得多少年之后才开始有时间。

刘慈欣(图源网络)

刘慈欣(图源网络)

问题八:转达网友万年催更——到底哪年才能看到《三体》电影哇?

刘慈欣:我本人也是《三体》制作团队中的一员,他们会有统一的对媒体的发言人,我就不好说什么了。只能说包括《三体》在内的大成本科幻片,在中国确实是没有经验,各方面也都很复杂的工程。它需要时间。

你像世界科幻小说,处于最顶峰的三位作家——阿瑟·克拉克、阿西莫夫、海因莱因,他们很多很经典的作品,像阿瑟·克拉克的《与拉玛相会》,阿西莫夫的《基地》,海因莱因也有很多作品,从他们那个年代到现在一直说要拍电影,这都几十年了也没拍出来。

我很早就在一个香港的杂志上看到和阿瑟·克拉克的通信,他说我现在在忙一个电影,就是《与拉玛相会》,还定了男一号是摩根·弗里曼,那是70年代的事,现在也没拍。《沙丘》倒是定下来今年三月份开机,但前面那几个都等了几十年了。

这种科幻电影投资很大,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不可能像小成本电影说拍就拍了,需要很长时间的规划和运作。这个(《三体》还要等)我想是很正常的吧我觉得。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地球 刘慈欣 疯狂的外星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