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大雪西安13趟高铁晚点 为接驳旅客回家他们奋战了一整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1 18:55: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出租车驾驶员从四面八方支援 有的连续十多次到北站载客

  在返程旅客中,很多人携带行李较多,到站时间又比较晚,往往不愿意选择乘坐公交车和地铁,更希望乘坐出租车直接回到家门口,北客站地区出租车乘车点出现了大量旅客排队等待乘车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18时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启动紧急预案并向全行业发起动员,号召出租车驾驶员们前往北站疏散人流,帮助在北站等候的市民尽快回家。各出租汽车企业利用车载GPS终端和微信群持续向本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员发送调度信息,要求空驶车辆尽快前往北站。各大网约车平台也向网约车驾驶员发送了调度信息,调度网约车在北站附近等候接单。驾驶员们自己也主动参与到运力调度的行动中来,纷纷通过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号召身边的同行前往北站支援。

  在出租车行业的“爱心车厢”微信群,驾驶员们从四面八方在赶往北客站的同时,也在群里交流自己从北站载人的情况。有的师傅连续七八次、十几次到北站载客,就为了让乘客早点回家;有的空驶十几公里前往北客站驰援,不顾自己的利益损失;有的号召其他师傅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放行李,节省停留的时间。

  从21时40分到次日凌晨0时多,星海公司陕AT3888驾驶员王福泰先后前往北站载客8趟。2月11日,王福泰告诉华商报记者,大约21时许,他接到支援北站的通知后,他和很多驾驶员积极响应前往北站,他一共去了10次北站,每次都是空车前往,看到很多旅客在排队焦急等待出租车。每一趟平均10元的车费,所以能够快速返回。最远的一次是到高陵,车上乘客对王福泰说,高铁晚点后非常担心回家难,没想到有这么多出租车司机接到支援通知后,立即去北站接乘客回家,才能让他今早回家,非常感动。

  11日凌晨2点04分,晚点最后一班高铁的旅客全部乘车离开,出租车行业圆满完成疏散任务。2月10日上午到11日凌晨,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共往北客站调度车辆7812台次,运送旅客15000余人次。网约车平台调度车辆共接单2562单,运送旅客约5000人。

  2月11日6时47分,末班车G4322/3到站,该车次到站旅客在15分钟内疏散完毕。早晨7时许,经过一夜奋战,本次高铁大规模晚点突发情况处置完毕,所有到站旅客全部安全疏散。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晚点 回家 奋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