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大雪西安13趟高铁晚点 为接驳旅客回家他们奋战了一整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1 18:55: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受雨雪天气影响,西安北站13趟高铁列车晚点,集中到达旅客7000多人。为保障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高铁、站区办、地铁、公交、出租多家联动,送完最后一拨旅客已经是2月11日早晨7时。

  25辆应急公交 地铁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0:30

  2月9日、10日全国各地有大范围降雪,导致部分高铁列车晚点。尤其是2月10日23时以后,西安北站有13辆晚点列车到站,7078人集中到达, 末班车到达西安北站时间为次日凌晨1:35,加之当日西安北站加开5趟夜间高铁,均在次日6:47之前发车或到达,大量旅客的安全快捷疏散成了急需解决的大问题。

  接铁路部门通报后,高铁新城站区办立即启动旅客疏散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站区秩序管控和旅客应急疏散工作,召集站区公安、交警、城管、出租车管理、应急管理、旅客服务等部门召开动员部署议,及时通报列车晚点情况。

  落实疏散车辆,协调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安排25辆应急公交,地铁二号线、四号线北客站站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0时30分,联系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通过信息平台连续向出租车、网约车发布列车到达及旅客数量信息,组织工作人员现场通知出租车司机通过司机微信群召集出租汽车到北客站地区疏散旅客。

  针对凌晨时段列车到站集中、旅客数量较多出现出租车运力不足现象,协调公交公司在北客站东侧公交场站设置公交乘车点,全程安排工作人员宣传引导旅客乘坐公交车辆,并做好旅客服务和咨询工作。23时之后共协调开行应急公交车15趟疏散旅客647人,召集出租车600余辆次,运送旅客1200余人,其他通过私家车及地铁疏散。加强同铁路部门的信息对接,及时向接站人员、接站车辆发布高铁车辆实时到站信息,保障旅客疏散秩序。

相关热词搜索: 晚点 回家 奋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