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西安多家基层单位工作状态良好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李婧 马虎振 雷婧 赵彬 2019-02-12 06:54:50
[摘要]2月11日是春节假后第一天上班,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到岗了吗?华商报多路记者随机走访西安市多个单位窗口及街道办事处发现,第一天上班普遍情况良好,大家都已进入工作状态。

1115256.jpg

  2017年春节后上班首日

  华商报记者走访

  西安8家窗口单位秩序井然 快捷高效

  2018年春节后上班首日

  华商报记者走访

  西安6家街道办基本上都能正常办业务

  今年春节后上班首日

  华商报记者走访

  西安多家基层单位上班情况较好 尽职尽责

  2月11日是春节假后第一天上班,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到岗了吗?华商报多路记者随机走访西安市多个单位窗口及街道办事处发现,第一天上班普遍情况良好,大家都已进入工作状态。

  公安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民警主动给群众留手机号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来到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凤城路派出所户籍室,以需要办理户籍迁移为由询问大厅民警,该民警询问了户籍目前情况及购房地址等,然后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办理户籍流程以及需要携带的证件。

  当获悉记者户籍为外地向西安迁移时,这名民警主动给记者写了手机号码,称如果在迁移中有不明白或者需要咨询的,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询问,避免重复跑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农村外地务工人员上门询问时,该所民警也是主动留了联系方式。

  与之一墙之隔的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里面也井然有序,记者以需要更换护照为由询问大厅接待民警,该民警给予了详细解答。

  雁塔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手抄新政为群众解答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事和咨询的群众已经有十多人,在该办税服务厅导税服务台,记者以需要办理某涉税事务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让记者稍等一下,他需要再查看一下春节过后所办事项政策有无变化。

  记者现场看到,该工作人员从抽屉里面拿出了一本手抄笔记本,在翻阅后向记者微笑着表示,刚才解答的政策,就是目前国家执行的最新涉税政策。

  “这两年,国家个税政策、减费降税政策等密集出台,因此我就将群众和企业关心的焦点问题归纳集中,记录在纸上。”该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既方便给群众和企业解答,同时对自己也是提高和积累。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上班 基层单位

上一篇:春节后上班首日看作风 个别窗口工作人员在岗不在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