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三学生配眼镜后戴着头晕 医院:镜片比实际度数高100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尤洁 2019-02-12 07:05:05
[摘要]带近视的女儿去眼镜店配新镜,却因为没做散瞳,新镜片度数比女儿双眼实际度数分别高出100度、75度。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已取消验光师的资质证书。

1115276.jpg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带近视的女儿去眼镜店配新镜,却因为没做散瞳,新镜片度数比女儿双眼实际度数分别高出100度、75度。

  反映:散瞳后检测度数与先前不一致

  1月17日,苏先生带女儿到西安市北大街一眼镜店配眼镜,“我女儿今年17岁,高三学生学习压力大、用眼多,我就抽空带她配个新镜片。”苏先生说,因为女儿之前在医院检查过视力,并戴过眼镜,所以眼镜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次不用再给女儿做散瞳,直接测度数配镜就可以。

  1月18日,苏先生的女儿戴着新眼镜感到头晕,眼睛也不舒服。1月20日,苏先生带女儿到西安市第一医院检查,“医生给女儿做了散瞳,检查报告显示左眼425度,右眼400度,但新眼镜配的左眼是525度、右眼是475度。医生说我女儿在眼镜店新配的眼镜度数比实际度数高,不宜继续戴。”

  苏先生向西安市工商局莲湖分局青年路工商所投诉,2月3日,经工作人员调解,眼镜店愿给苏先生退款并道歉,但苏先生对调解结果不满意,“我还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过,工作人员表示验光师目前国家已没有相关资质要求,也没有统一的管理标准。”

  眼镜店:配过眼镜就不需要再散瞳

  昨日下午,眼镜店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由于苏先生的女儿此前多次配过眼镜,所以不需要再散瞳。散瞳是用来区别真假近视,如果是第一次配眼镜的话就需要做散瞳。他还表示,店里的工作人员具有验光师的资质,相关证明已提交工商人员。

  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已取消验光师的资质证书。该工作人员还说,相关的验光设备属于计量设备,需要每年进行核准。

  专家:配镜前散瞳得到的数据会更准确

  昨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马挺称,散瞳对人的眼睛没有害处,目的是让睫状肌得到休息,减少调节力,第二天复光后得到原始的准确度数。马挺说,由于越小的孩子调节力越强,12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采用阿托品进行散瞳,12-18岁的人会用眼药水点眼快速散瞳,得到的数据会更准确。

  马挺表示,人的眼睛半年到一年内会有变化,如果度数发生变化需要更换眼镜,佩戴不合适的眼镜,会对视力产生一定影响,建议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更换眼镜时需要再做散瞳,机器验光后再进行手动验光,从而得到最准确的数据。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散瞳 眼镜度数 配眼镜

上一篇:宁强公交车坠入嘉陵江2人死亡 事发时公交车上共14名乘客 下一篇:西安82岁老太湘子庙街晕倒 幸遇退休急诊科医生现场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