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保畅通出新招 “盯左促直”提高通行效率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2-12 09:16:40
[摘要] 曲江大道南三环交会处“环岛”改“十字”一直备受关注,2月1日投入运行以来经历了春节长假的“大考”。这么大的十字,改造后的表现到底咋样?为确保畅通,曲江大队的交警每天在十字执勤15小时,并探索出“盯左促直”新举措。

  本报讯 (记者 袁玥) 曲江大道南三环交会处“环岛”改“十字”一直备受关注,2月1日投入运行以来经历了春节长假的“大考”。这么大的十字,改造后的表现到底咋样?为确保畅通,曲江大队的交警每天在十字执勤15小时,并探索出“盯左促直”新举措。

  环岛直径150米、十字面积大、交通脉络错综复杂、进出口车道多达67条、交叉口冲突节点众多……面对这样的难题,曲江交警摸索出一套符合十字通行特点的“盯左促直”工作法:紧盯左转车辆,督促直行车辆快速通过,提高通行效率。

  据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邢筱轩介绍,对于司机来说通过这个十字的难点在于左转,“一定要按标线进行。因为左转不能走错,一旦走错十字就特别容易堵死。”

  进入“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改造后的十字也在逐渐经历一重重的通行考验。“春节假期每天安排5名交警执勤,从早7点到晚10点,大家都累并快乐着。”邢筱轩说,每天要执勤15个小时,但每天还是有很多司机很不适应十字,民警的主要工作是指导他们按标线行驶,以耐心纠正为主、帮助大家适应为主,处罚为辅。

  邢筱轩还表示,因为目前整体的改造还没有彻底完工,未来可能还会增加信号灯,并相应可能还会增加执勤交警的人数。“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们,节后上班后,十字交通流量肯定要增多,另一个就是开学后。希望大家保持耐心,逐渐适应好新的通行方式。”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大道 畅通 盯左促直

上一篇:西二环白家口转盘西北角一处500平方米违建正在拆除 下一篇:杰尼斯男星风间俊介惊曝当爸 低调育儿已有三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