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以光为媒 嘉会坊携国际灯光艺术节向世界邀约中国年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02-12 10:03:35
[摘要]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蓦然回首,遍洒奋斗汗水的2018已悄然逝去,满载着希冀的2019伴着浓浓的年味如约而至。在这个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里,古城西安处处张灯结彩,挂灯笼、展灯光、闹社火,为市民游客带来最传统、喜庆的春节体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蓦然回首,遍洒奋斗汗水的2018已悄然逝去,满载着希冀的2019伴着浓浓的年味如约而至。在这个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里,古城西安处处张灯结彩,挂灯笼、展灯光、闹社火,为市民游客带来最传统、喜庆的春节体验。而作为时下大西安最潮流、最时尚、最具国际范的特色街区,创业咖啡街区2.0版本——嘉会坊却另辟蹊径,以更具创意感、时尚感的新奇方式,献上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节日。风靡世界的国际灯光大秀、梦幻璀璨的水晶球屋、国际时尚潮流汇演、定制版贺岁甜点、限量珠宝展览、年货潮玩集(吉)市……从腊月二十八(2月2日)持续至正月十五(2月19日)的“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让市民游客在这个创新创业的时尚地标中,尽情感受西安年光耀世界的魅力。传统与时尚在这里交相辉映,文化与科技在这里绽放异彩,嘉会坊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世界:这就是高新!这就是西安!让全世界都看到属于西安的光芒!

  国际灯光秀演绎

  “中国年”时尚风情

  2月2日晚,气温已降至0度,但从空中俯瞰,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依旧绚丽璀璨、人头攒动。满怀期许的市民游客聚集在占地700平米的水晶球屋四周,共同见证高新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的隆重启幕。这场现象级的城市狂欢盛宴,刷爆了西安潮人及创客们的“朋友圈”。

  随着外籍JAZZ乐队、弗拉明戈舞蹈、未来霓虹表演等精彩节目的火热上演,本次灯光艺术节的“重磅好戏”也徐徐拉开帷幕。现场市民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设计好的参观路线,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探险”之旅。12组由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际知名艺术家设计的巨大灯光作品落地嘉会坊,造型布点皆无比巧妙,将这里妆点成了一座美轮美奂的光影王国。蓦然回首间的惊喜,角落中的别具匠心,均让穿梭在其中的人们惊叹不已。

  嘉会坊核心街区中,坐落着5棵各具特色的圆形灯光树,它们构成了法国艺术家的环保型灯光作品《Forest树林》。行走其中,色彩交织、光影变幻,如置身于一片神秘的艺术森林。街区天使楼一侧,8只来自英国的巨型章鱼与建筑同高,巨大的触手们冲破楼窗、无处可藏,在夜幕中闪烁着光怪陆离的色彩,似是要伴着街区的乐声一同起舞。这组名为《快乐的章鱼哥》的创意充气雕塑曾在世界各大活动中展出,每到一处皆引起轰动,此次落地嘉会坊,于本地市民来说实在是不容错过的惊喜。

  除去神秘可爱的章鱼哥,现场还有5个巨型外星人造访嘉会坊,它们便是来自澳大利亚、火遍世界的《奇妙星球》装置。这些巨大的类人生物被极有技巧地摆放在街区四周,它们或在楼顶俯瞰、或在街角沉思、或在楼边半倚、或在草坪横卧,仿佛已经接管了整个活动现场,静静地、温柔地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探索着这个神奇的星球。

  与外星人们友好道别,来到嘉会坊南街步行道。这里被20个来自英国的小天使环绕,搭起了一个浪漫的拱廊。情侣们牵着手从中穿行而过,孩子们在拱廊下嬉笑追逐,淡淡的灯光洒下,别有一番梦幻与温情。穿过晶莹灵动的小天使拱桥来到光华路,一眼便被空中飞舞的《天使之魂》吸引了眼球。身姿绰约的天使们在夜幕下展开了巨大的翅膀,似是要飞去神秘的天堂。作为英国伦敦摄政街的“土著”,《天使之魂》不远万里来到嘉会坊,为西安年赋予了原汁原味的英伦风,让市民游客不出国门便能欣赏到久负盛名的伦敦街景。

  不远处的安吉巷内,一颗直径5米的《星光球》坠落于草坪之上。五彩斑斓的球体内部镂空,供游人们穿行而过,宛如穿越了一个奇幻的光影隧道。嘉会坊与安吉巷内还设置了32支熠熠生辉的发光柱,高科广场上还有奇幻飞碟,带领人们尽情领略灯光的魅力……作为“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领区”,西安高新嘉会坊总能突破想像,用更科技、更潮流的光影方式唤醒这座古城的活力与青春,带人们见证这座城市的狂欢时刻,感受不一样的西安年味儿。

  乐趣互动街头汇演

  引领最潮新年范儿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光璀璨中的嘉会坊美不胜收。除了震撼和惊艳外,更有一大波互动体验活动落地嘉会坊,带领大家走进乐趣无穷的科技世界。

  灯光节期间,你可以在嘉会坊中心广场,与来自意大利的互动体感大屏装置《冰雪奇缘》进行科技互动,用全部感官体验灯光艺术与科技的组合魅力,或与家人朋友畅玩创意十足的户外互动体感游戏《足球射门》、《墙来了》,过足你的游戏瘾。喜欢自拍街拍的潮人,这里更是你们尽情施展的天堂,灯光节现场设置了行李箱、相框、手提包等巨型互动装置,让你同框秒变小矮人,轻松拍出制霸朋友圈的搞怪照片。漫步街头,不时还会偶遇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身披七彩霓光的人偶,以及从《非凡花园》中走出的玩偶游行队,它们穿梭在人群中,或派发小礼物,或与游客合影互动,或与孩子们拥抱玩闹,引起阵阵欢笑……

  街区核心区的水晶球屋中,上演着DJ乐队、近景魔术、民谣弹唱、男子平衡术、沙画表演等“越夜越美丽”的精彩演出;水晶球外的光立方广场上,爵士乐、泡泡秀、动感舞蹈等街头演出也在同步呈现。场内场外挤满了围观的游客,他们挥舞着手中的鲜花与荧光棒,不时为台上的表演而喝彩。不同风格的舞台互动在倡导国际化、多元化的嘉会坊中大放异彩,带来时尚与潮流的激情碰撞,为传统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抹动感与时尚。

  “饮一杯咖啡,赏一场灯光秀,观一场街头演出,这是我喜欢的过年方式!”90后市民王女士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连连称赞灯光节“够炫够酷”。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嘉会坊国际灯光艺术节既有大气磅礴的国际范儿,又有炫彩灵动的时尚范儿,不仅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也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外国友人前来狂欢。人山人海的街区中,丝毫寻不见冬日的寒冷,只有无尽的热情与欢乐,引领人们尽情放飞新年的美好梦想。

  琳琅美食文创趣品

  赋予节日别样欢乐

  欣赏够了这场世界级的灯光盛景,且让眼睛略作休息,带上嘴巴去享受一场“逛吃逛吃”的舌尖狂欢。灯光节现场的潮玩吉市上精选了15家私房奇食,联手为吃货们奉上一场味蕾的饕餮盛宴。糖葫芦、糖画等传统小吃,只需一口便能尝到记忆深处的年味;碎巷子、喜哉WHOOPE里的小吃琳琅满目,传统滋味分外勾人;吃饱喝足,来上一杯长安特调的花田巷子,淡淡的米酒香气,入喉间便了却了浮世烦忧……

  吃饱喝足,还可以再去集市上的国潮年货板块转转,这里聚集了春晚的动漫IP形象“唐妞”、仙界第一杂货铺“妙手回潮”、天文科学AR模拟店“星球贩子”等25家优秀文创品牌,集结了陶艺古着、花卉植物、原创饰品、手工布艺等千余种潮物趣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流连其中。此外,潮玩吉市还设置了猪福投壶、蹴鞠年意、圈圆嘻游、灯谜嗨趴等主题游乐装置,利用投壶、蹴鞠等传统游戏方式,让人们在娱乐之余,体味浓浓的“中国风”。

  巍巍古城,熠熠高新,华灯璀璨,万众迎新。这个年末,嘉会坊披上流动的华彩灯光,以一场世界级的灯光艺术节,闪耀高新上空,点亮城市之光,同时也以引领之姿,打造了全新的时尚地标,彰显了大西安的文化自信和“国际范儿”。这个潮人新据点、创业新阵地、城市新地标,总能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

  据统计,2018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共举办各类活动700余场,包括无人机表演、世界杯嘉年华等众多大型活动,涉及创业分享、投融资对接及路演、行业沙龙、创业培训、文化生活等多种类型。目前,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完美升级,嘉会坊的基础配置、载体建设都已成熟,凭借多平台、多业态、多载体、浓氛围成为西部地区的双创标杆、示范引领,实现了从“孵化链条建设”到“生态体系建设”的突破,构建“360度全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一个比肩国际、超越一线城市创业基地的“创业天堂”的梦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此次,高新区以嘉会坊为载体,精心筹划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活动,为的是让更多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大西安,分享大西安追赶超越的发展成果。持续火热的氛围,高涨不退的激情,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街区,当下的嘉会坊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精神传播的发源地,也成为高新区、西安市对世界展示新形象的新名片、新窗口。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民游客畅玩高新嘉会坊艺术灯光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