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带鸟上火车被拦还试图闯关:活物不能带?我也是

要闻 长沙电视台 2019-02-12 14:54:30
[摘要]除导盲犬外,包含宠物在内的活体动物一律不允许随乘客上车,出行旅客应当自觉遵守。

  春节期间

  走亲访友的旅客们络绎不绝

  高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

  坐高铁随身携带物品要经过安检

  于是

  一些“特殊”的年货

  也频频出现在了铁路民警的视野中

  

\


  旅客携带娃娃鱼赶车

  过安检时被拦下

  日前,旅客欧先生在长沙火车南站安检处被工作人员拦下,原来,欧先生携带的行李物品中竟然有一条一米多长的娃娃鱼,而娃娃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


  随后繁殖基地的工作人员向民警出示了相关证明,经警方核查后,工作人员取回了娃娃鱼。

  

\


  

\


  两人欲带画眉鸟上车

  民警教育警告

  在湘潭火车站,男子吴某、肖某携带了两只画眉鸟来乘火车,两人带着被黑布罩住的鸟笼进站时被安检人员拦下,但两人不但不听劝,还试图直接闯关。

  

\


  

\


  民警当即向两人讲明相关规定,并对两人强闯安检口的行为进行警告,两人这才提着鸟笼离开了。

  民警提醒:

  携带活物上高铁容易引起动物躁动不安,可能会影响乘客的人身安全和列车的行驶安全,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除导盲犬外,包含宠物在内的活体动物一律不允许随乘客上车,出行旅客应当自觉遵守。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活物 火车 闯关

上一篇:李湘晒湖南台同事聚餐旧照 人群中肤白貌美很吸睛 下一篇:81岁老人过年去儿子家团聚 疑住不惯楼房除夕失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