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机场内一白发老人蜷缩草坪 工作人员接力施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2-12 19:03:25
[摘要]2月3日下午4时,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OC(航站区运行指挥中心)席位通知,四号制冷站附近有一名老人生命垂危。

  

\

  2月3日下午4时,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OC(航站区运行指挥中心)席位通知,四号制冷站附近有一名老人生命垂危。

  咸阳机场场区管理部督察队长李波桃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蜷缩在草丛中。医疗急救部医生周琼现场检查血压、瞳孔和四肢情况,发现老人当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否过量服药、是否会病情突变,都不可预测。随行的护士张蕊赶紧查看老人有没有随身证件或是手机,以便联系家人,但是一无所获。气温逐渐下降,老人也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急救中心值班主任一方面命令立即转送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和检查,防止发生意外;一方面将信息报告协调中心。30分钟后,顺利抵达医院,为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院方立即给予洗胃治疗和心电监护。

  在医院救助期间,场区管理部李波桃用心照顾老人,安抚情绪,并积极询问老人信息。老人意识不清,经过几个小时的交谈,只得到“文艺路18号”这一线索,李波桃随即联系文艺路派出所民警进行查询。因信息不全,查询过程较为波折,经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老人家属。晚上10时,老人家属终于赶到医院,真诚的对机场员工的付出表示感谢,李波桃向家属详细介绍了老人目前的状况,并移交看护。

  回到机场已是半夜,李波桃又困又累,但仍不忘向询问老人状况,直到确定老人情况稳定,才安心收班休息。大年初一中午,李波桃再次问候,家属说凌晨4时老人已安全回家,并再次向机场参与救助的同志表示感谢:“感恩你们让我们过一个团圆年!”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 救援 老人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胡志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辟谣!"大寨路灭门案现场"视频为假消息 请勿转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