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受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陕西关中婚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3 15:22: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看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陕西关中婚礼是啥样。

  2019年2月8日,猪年春节正月初四,是杨凌示范区黎陈村小崔大喜的日子。新郎小崔今年26岁,8岁时母亲抛夫弃子奔“幸福”而去,父亲为了生计长年在江苏打工,小崔则在爷爷奶奶含辛茹苦的养育下,在众多长辈亲戚的照顾呵护下长大成人。2012年参加高考,考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毕业,应聘到杨凌一家公司任技术员。2015年11月,小崔领到生平第一个月工资1500元。他花了800多元,首先就是给爷爷奶奶买新年衣服。小崔入职三年来勤奋和努力,也获得公司的认可,收入也随之增长。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还给小崔在杨凌示范区按揭购买了一套118平米的三室两厅商品房。

  小崔的勤奋和努力,也获得同公司同事、一位周至小王姑娘的芳心。小王姑娘不仅喜欢小崔一米八的高大身材,更喜欢小崔意志坚强的人生、勤奋努力的工作、尊敬长辈的孝心。

  2019年正月初四,小崔和小王姑娘走入婚姻殿堂。得知小崔结婚喜讯,在西安、宝鸡、渭南、甘肃、青海、宁夏三十余名长辈亲戚。纷纷于2019年2月7日正月初三晚,驾车赶来,为这位坚强的孩子送上婚礼祝福。

  婚礼在杨凌示范区黎陈村小崔的爷爷奶奶家举行。这是一场传统与现代相交融的、典型的先关中(西府杨凌)传统、后现代的婚礼。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农村人口逐渐稀少,但在小崔的婚礼上,亲朋好友就来了二、三百人,热闹非凡,给小村落平添了几分欢乐。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王武名/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传统 现代 关中婚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