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北郊一小区发生闪爆200多户被疏散 疑因私改天然气表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2-14 08:47:51
[摘要]事发的4号楼共有200余住户,因电梯被闪爆发生一瞬间的冲击波波及,大家逃离时都走的消防通道。

  本报讯 (记者 葛兰)2月11日16时许,西安北郊一小区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住户们纷纷逃离。该小区一住户家中,一名女子因全身多处烧伤被紧急送医,事发单元楼随后被紧急隔离。经了解,此次意外系该住户家私自改造天然气表,造成天然气泄漏并引起闪爆。

  “嘭的一声,声音特别大,威力也很大,我来不及换衣服就跑下楼了。”昨天,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发生闪爆的4号楼21层一住户家,爆炸的冲击波,一瞬间便将楼上的玻璃窗及窗框等物品冲出数十米外,20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他们跑到楼下时,才得知是天然气泄漏引发的闪爆。

  随后,物业人员拨打了报警电话。120、119、110、天然气公司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当时一名30多岁的女子,被物业工作人员救出时,身上裹着一层棉被。”一位小区知情者说,该受伤女子被紧急送医后,住户们发现,事发的4号楼内一片狼藉。

  据了解,事发的4号楼共有200余住户,因电梯被闪爆发生一瞬间的冲击波波及,大家逃离时都走的消防通道。“21层与1层的电梯门已经错位,周围已被围挡,禁止使用。”小区住户说,楼上的住户已被妥善安置,一些住户投亲靠友,一些则住在附近酒店。“有人想回来取些生活必需品,但不让进。”一位小区住户说,事发后4号楼已被禁止入住,一名小区保安还在该单元楼内守候,防止有人员逗留。

  记者了解到,发生闪爆的住户家,当时只有一名女子。闪爆造成其脖子、胳膊、手、面部等多处被烧伤,但并未殃及性命,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发生闪爆?昨天,知情的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该女子家发生闪爆,疑与天然气表被私自改装有关。“她家当时没有做饭,一直使用天然气壁挂锅炉取暖,私自改装天然气表后,造成天然气泄漏,发生闪爆。”知情者说,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展开排查工作。

  目前,该女子家天然气闪爆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闪爆 天然气表 小区住

上一篇:西安一女孩晚上倒在西门外隧道里 公交司机与乘客联手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