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02-14 13:50:37
[摘要]你是否也有个书店梦?

  你是否也有个书店梦?

  是否也在心中构建过一间

  想要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书屋?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和曲小薇有同样想法的人估计不少吧

  但是苦于实体书店的不景气

  大家是不是也就想想而已?

  不过现在

  是时候达成你的书店梦了~

  为啥?

  因为——

  “大礼包”来了!

  《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

  若干政策(试行)》

  正式发布

  共计超过千万的“红包”补贴

  成就你的书店梦!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是不是好消息一条?

  快跟着曲小薇一起来拆“红包”吧~

  ▼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的重要部署,根据《西安市建设“书香之城”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快实体书店建设的通知》,结合曲江新区实际,制订本政策。

  本政策以“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之城”为目标,在曲江新区逐步形成实体书店布局合理、特色书店百花齐放、阅读活动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新格局,充分满足市民群众的多元化阅读体验及文化消费需求。

  哪些书店能获得政策支持?

  支持条件

  本政策所称的实体书店,是指工商、税务及统计关系均在曲江新区,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齐全,且在曲江新区企业服务平台注册认定的企业以及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确认纳入支持范围的其他实体书店。

  支持标准

  实体书店按照以下标准进行补贴申报。

  (一)阅读文化综合体

  营业面积30000平方米以上,以图书和各类出版物销售、阅读体验为重要营业形态,融合文化休闲、文化创意、文化教育等多种业态的复合型超大商业体,在全国具有标杆引领作用。

  (二)旗舰店

  营业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图书等出版物营业面积不少于总营业面积的50%,显性文化氛围浓厚,体现“图书+”新模式,在全市具有引领作用,社会效益明显的综合性实体书店(书城)。

  具体细化分类:

  旗舰店A类:10000平方米(包含)——30000平方米、

  旗舰店B类:5000平方米(包含)——10000平方米、

  旗舰店C类:1000平方米(包含)——5000平方米。

  (三)示范店

  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上,体现“书店+咖啡+文创生活+文化沙龙+生活元素”特点,具有明显社会效益的出版物实体经营企业。

  (四)标准店

  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下(不含),活跃在街道、社区,以满足服务群众阅读需求为主,包含出版物销售、阅读体验、阅读休闲等业务的实体经营企业。

  (五)自助售卖书柜

  在地铁、车站、高校、小区等人流密集区域,通过定点摆放来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人群阅读需求的实体经营企业。

  (六)图书角

  在以咖啡吧、茶吧、酒店、网吧、休闲中心等为主营业态的经营场所设置图书角,为群众提供“图书+咖啡(茶)+网吧”等新业态文化服务的实体经营企业。

  实体书店都能获得哪些补贴?

  实体书店建设补贴

  (一)对“阅读文化综合体”和“旗舰店A类”,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相应政策和资金支持;

  (二)对自2018年起完成建设或经营期限超过5年且2018年起完成改造的“旗舰店B类和C类”,最高补贴200万元;“标准店和示范店”,最高补贴50万元;

  (三)对自2018年起在曲江新区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的品牌书店,在享受建设补贴政策外,再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24小时书店额外最高再奖励15万元;

  (四)对咖啡吧、茶吧、酒店、网吧、休闲中心等经营场所建设图书角的,给予一次性补贴2万元。

  实体书店运营补贴

  (一)对“阅读文化综合体”和“旗舰店”,采取“能源费半额补贴”方式,每年最高补贴100万,连续补贴3年;

  (二)对自2018年起完成建设的“示范店”和“标准店”,采取“运营面积定额补贴”方式,最高补贴10万元,连续补贴3年;

  (三)对自助售卖书柜等自助式书店,每台每年补贴2万元,连续补贴3年。

  阅读文化活动补贴

  鼓励实体书店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按照成本、规模、参与人数以及影响力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

  【注】

  1.实体书店已享受“一事一议”优惠政策的,不再执行本政策“实体书店建设补贴”、“实体书店运营补贴”相关条款。

  2.本政策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三年,2018年1月1日起符合本政策相关条款的实体书店参照执行。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去年3月

  曲江新区印发了

  《曲江新区建设“书香之城”实施方案》

  对2018至2020年“书香之城”建设任务

  进行了细化分解

  从实体书店建设、硬件配套设施

  到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举行

  曲江“书香之城”建设

  为全民阅读风气提供多元的体验

  如今

  《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

  若干政策(试行)》

  正式发布

  从实体书店建设、运营、活动举办等方面

  给予精准扶持

  进一步将“书香之城”建设各项工作

  落到实处

  让书香曲江、书香西安味更浓

千万级补贴!曲江新区最具含金量实体书店扶持政策出台,点燃你的书店梦!

  含金量如此高的扶持政策

  你开书店的心是不是已经蠢蠢欲动了呢

  那么实体书店具体要怎么申报?

  审核程序又有哪些?

  别着急

  更多关于曲江新区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举措

  待曲小薇接下来细细和你分享

  千万不要错过哟~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年初五,迎的是哪“五路”财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