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生活污水去哪了?一起来看“污水流浪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4 21:47: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15日是第一个西安生态日,生活污水的处理与生态环境息息相关。根据公开报道,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安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05万,户籍人口共计9923159人,将突破1000万。近千万人口的西安,每天产生大量生活污水,您家厨房里的洗菜水、洗衣机洗完衣服的水、卫生间流走的水......从下水管道流下去后,都去了哪里呢?

  西安平均每天处理污水228万立方米

  2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污水处理监督管理中心了解到,从2018年数据看,西安市城镇污水全年集中处理量为83256.54万立方米,平均每天处理量为228万立方米。其中:城九区全年处理量为79302.25万立方米,平均每天处理量为217万立方米;县城全年处理量为3954.29万立方米,平均每天处理量为11万立方米。

  目前,西安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共30座,污水处理能力为310.1万立方米/日。2019年,西安市在建并且确定实施的污水处理厂有:第三污水处理厂三期、第十三(白鹿原)污水处理厂、第十四(航天)污水处理厂、第九污水处理厂四期、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临潼渭北污水处理厂、阎良区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6.5万立方米/日。

  西安市污水处理监督管理中心负责人叶文龙说,生活污水随着季节变化,人们生活用水习惯的不同,水量波动较大,一般夏季处于高峰期,春节期间为低谷期,白天污水量大于夜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生活污水 去哪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