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灞桥小伙情人节骑高头大马迎新娘 吸引市民围观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15 15:00:04
[摘要]2月14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马家湾村附近的一条街道上,一场中式婚礼正在热热闹闹地举行。情人节当天,小伙骑高头大马迎娶新娘,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围观。

149866194.jpg

  2月14日上午,西安市灞桥区马家湾村附近的一条街道上,一场中式婚礼正在热热闹闹地举行。情人节当天,小伙骑高头大马迎娶新娘,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围观。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迎亲的队伍铜锣鸣道,唢呐欢庆,身穿长袍马褂的新郎骑着高头大马,后边是轿夫、媒婆、丫鬟、大写的喜字,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迎来了凤冠霞帔坐着八抬大轿的新娘……

  记者了解到,新郎马恒今年23岁,新娘郝静20岁,他们同在附近一家酒店上班,两人相恋已有3年。马恒说:“我家就在马家湾村,选择中式婚礼,不仅我媳妇喜欢,家中长辈也觉得这样热闹喜庆。其实婚礼的日子是长辈们选的农历吉日,却恰好遇上了西方的情人节。今天一路上收获不少祝福,特别难忘、很激动。”

  随着现场音乐声响起,顶着红盖头的新娘款款下轿,新郎新娘牵手开启人生新的里程。婚礼仪式现场,新郎挑开新娘头上的红盖头,伴着司仪礼觐高堂、沃盥礼天的祝福语,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婚礼既有传统的仪式流程,在重现古老婚俗景象的同时,又融入了现代婚庆礼仪。“这样的方式,既浪漫又环保,实名推荐给更多新人。” 新郎兴奋地说。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情人节 骑马迎亲

上一篇:被怒怼交通局局长:心理上震动很大 执法有畏难情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