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为玩游戏花1万8买苹果电脑 安装Windows后出问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2-15 19:22:27
[摘要]半年前花费1.8万元购买苹果笔记本电脑,并安装了Windows系统,没过几天电脑的喇叭就出现杂声。最近才修好又出现新问题,但店方称因系统不兼容无力解决,且使用超过15天,无法退换。

半年前花费1.8万元购买苹果笔记本电脑,并安装了Windows系统,没过几天电脑的喇叭就出现杂声。最近才修好又出现新问题,但店方称因系统不兼容无力解决,且使用超过15天,无法退换。  

半年前买的苹果电脑修了多次后又出现新问题  

2018年7月底,杜先生准备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太白路一商场里的一家苹果体验店进行了咨询。“我买电脑主要是为了打游戏,苹果电脑自带的是mac系统,没法玩那款游戏,所以只打算买Windows系统的电脑。”杜先生说,店长知道了他的需求后提出可以免费安装Windows系统,并推荐了2018年最新款苹果笔记本电脑。  

杜先生说,购买前店长承诺如果电脑出现问题可进行退换,他才支付了18100多元购买了苹果笔记本电脑。  

“新电脑用了没几天,喇叭就出现问题,看电影、打游戏的时候都能听到滋滋的杂声,我当时就要求退换,但店长说这个可以维修,不需要退换。”杜先生说,因为杂音的问题电脑被拿去维修了至少5次,最近才修好,但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喇叭刚修好,现在又出现了新的问题,电脑打开设置界面后,就没声音了,需要重新启动才行。”杜先生说,因电脑多次出现问题,现在只想进行退换,但却遭到店方拒绝。 

苹果体验店:是Windows系统的问题他们无力解决、也无法退换  

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这家苹果体验店的店长杨先生,他解释说,杜先生购买电脑时,他们为其免费安装了Windows系统,并解释过更换系统后,可能会因系统与电脑不兼容出现一些问题。“杜先生的电脑喇叭出现杂声后要求退换,我们联系了工程师后发现售后可以维修解决,就没有进行退换。”  

新买的电脑为何会出现问题?  

杨先生说:“因为苹果电脑自带的是mac系统,更换成Windows系统后,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导致电脑喇叭出现问题,之后是维修过多次,但主要是为了等新的零件,最近已经修好了。”  

至于修好后新出现的问题,杨先生解释说,这个也是因系统不兼容导致的,但因为不是苹果mac系统或者电脑自身硬件出现问题,而是Windows系统出现的问题且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他们也无力解决。“现在只能更换回原本的mac系统,不然就得等Windows系统推出可以解决兼容问题的办法后,再为杜先生的电脑进行修复。”  

“因为杜先生的电脑已使用半年了,我们只能在使用15天内进行退换,现在已无法退换,但可以每个月给杜先生赠送我们店里100元的代金券,节假日送200元的,连续赠送3年,并会一直跟进处理杜先生电脑的问题。”15日,杨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田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电脑 Windows系统 系统问题

上一篇:西安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因违规收礼被处分 下一篇:5万夫妻离婚原因曝光 婚姻里的第一杀手不是出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