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或为“五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2-16 06:36:17
[摘要]协调推进国省干线改扩建工程,启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东三环至临潼和西户快速干道建设,推进西阎快速干道项目。

\

\

报告解读

抢抓加力民营经济发展机遇

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支持民企发展、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突破,让开放之门开得更大、改革之路走得更快。

【报告摘要】协调推进国省干线改扩建工程,启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东三环至临潼和西户快速干道建设,推进西阎快速干道项目。

【专家解读】2月15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了解到,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已于2017年12月开工。外环高速公路南段的开工建设,意味着西安第二条绕城高速——西安外环高速建设进入最后阶段。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由西安外环高速北段(原西咸北环线)、西安外环高速南段、榆蓝高速渭南至玉山段以及连霍高速渭南赤水至零口段共同构成。全长270公里,与包茂高速、银百高速、福银高速、连霍高速、京昆高速、沪陕高速、榆蓝高速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12条对外高速辐射线。

项目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互通式立交11处。西安外环南段高速路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外环高速南段路线起于鄠邑东枢纽立交,在秦渡镇西侧跨过西安至鄠邑公路后,于秦渡镇南部设线,向东连续跨沣河和西太路;由长安通讯产业园与滦镇之间穿过后,先后跨过子午大道和长安大道,在王曲南部以明线翻越神禾原,至太乙宫立交以北2公里处,设枢纽立交与包茂高速相接;继续向东经王莽、引镇南、史家寨镇、汤峪北,跨过浐河进入黑沟,设3390米隧道穿过白鹿原后,沿陶峪河下行,在蓝关立交南侧2公里处,设枢纽立交与福银高速相接;路线向东北,绕过蓝田县规划区至蓝田东立交东侧与沪陕高速相接。

1月29日,人民网的地方领导留言板上,西安市规划局对一条题为《建议尽快规划建设西安的四环五环》的建议进行回复:“目前,我局已编制完成大西安快速路体系规划。根据规划,大西安骨架路网按照三轴三廊三通道多中心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突出轴线和廊道发展特点,格局表述为’六环十二射’,其中一环为现状环城路,二环为现状二环,三环为绕城高速,四环是由南横线—沣镐大道—泾河大道—西阎快速围合而成,五环为外环高速,六环是关中环线高速。我局已将该规划成果上报至市政府,待市政府上报省政府审定。”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外环高速 通车 五环

上一篇:“支持华商传媒做大做强”写入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