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博物院改扩建 将成唐文化集中展示区域

西安新闻 作者:马虎振 2019-02-16 06:36:58
[摘要]全力支持省三大博物馆改造提升,加快实施西安博物院改扩建项目,鼓励民营博物馆发展及各类数字博物馆、智慧博物馆项目建设,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标识地品牌叫响做亮。

【报告摘要】全力支持省三大博物馆改造提升,加快实施西安博物院改扩建项目,鼓励民营博物馆发展及各类数字博物馆、智慧博物馆项目建设,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标识地品牌叫响做亮。

【专家解读】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郭治华表示,“全力支持省三大博物馆改造提升”主要针对的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一共有五个方案,目前倾向于其中一两个方案,正在报国家文物局走相关程序。碑林博物馆属于碑林文化景区的综合改造工程,涉及博物馆的北扩和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此外就是秦陵博物院的改造工程。西安博物院改扩建也是作为历史文化街区的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改造方案已经经过西安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通过,前期迁建工程目前已经开始。“这个项目也比较大,范围初步定为南到体育北路,北到友谊路,西到朱雀路,东到长安路。按照总体方案的定位,整个片区将成为唐文化集中展示区域。”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博物院 改扩建 唐文化

上一篇:“支持华商传媒做大做强”写入西安市政府工作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