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司机车内昏迷两小时 三位95后护士推车近1公里营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9-02-16 08:31:30
[摘要]女司机任女士在车内昏迷,与亲友失联约两小时,路过的人或许没看见或许不愿多管闲事,任由车辆停放在斑马线上。好在3位95后的护士出现了……昨日,电话那头,已经康复出院的任女士提起被救助的情况,感激不已。

  护士路人等推车急救(网友供图)                         

  女司机任女士在车内昏迷,与亲友失联约两小时,路过的人或许没看见或许不愿多管闲事,任由车辆停放在斑马线上。好在3位95后的护士出现了……昨日,电话那头,已经康复出院的任女士提起被救助的情况,感激不已。

  女司机昏迷

  护士推车营救

  事情要从2月13日20:30说起,在西安市矿山路与广运潭大道交会的十字路口斑马线上,一辆白色电动老年代步车的车头靠在道沿上,闪着红灯,女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此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95后护士李笔娟、文静和冯美盈下班经过此处,感觉情况不对劲,便敲打车窗,大声呼唤,可是车内的女司机依然不动。2分钟过去了,女司机的肩膀缓慢移动后,车门开了一条缝。

  “救我!我有糖尿病,现在低血糖。”女司机发出微弱的声音。李笔娟和文静马上打开两侧车门,蹲下来为她查体,同时找出一颗糖塞进女司机嘴里,可她还是面色苍白、浑身颤抖、满头大汗、脉搏微弱、手脚冰凉。

  “救人!送医院!”在打出租车无果的情况下,3位护士决定推着代步车紧急转运。近1公里处是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南门的急诊科,她们决定以最快的速度送女司机就医。此时,护士冯美盈给医院急诊科、值班护士长高晓婷分别打电话告知情况。途中,先后有3名小伙子加入了推车的行列。

  看到患者情况稳定

  救人护士才回家

  正在查房的高晓婷,得知消息后立即安排接应。医院的安保人员协助把女司机推进急诊科。此时,帮忙推车的3名小伙子离开了医院。医生立即给女司机吸氧,做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路……一系列救治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21:20,女司机任女士的朋友赶到医院,经了解得知,今年46岁的任女士患糖尿病多年,当天18时下班时,打电话告知家人自己开车去买菜了,18:30后失联,家人给她打了50多个电话都打不通。

  “2个小时联系不上她,家属都急疯了!你们打电话来的时候,80多岁的老父亲正满大街找女儿呢,沿着她上班的路去找没找到。也不知道她在路边昏迷了多久,幸亏你们发现并救了她!”任女士的朋友连声向医生道谢。看到任女士情况稳定,3位护士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2月14日,任女士已出院。昨日,谈起此事,文静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可能和我们的职业有关吧,看到当时的情况,只想着救人。”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司机 昏迷 护士

上一篇:到达西安17趟高铁意外晚点 公交深夜运送乘客1100余人 下一篇:神舟三路(航天大道—航天北路) 待土地移交后开工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