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 关晓彤千手观音舞蹈侵权

要闻 新浪娱乐 2019-02-16 10:38:13
[摘要]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称关晓彤在《王牌对王牌》节目中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涉嫌侵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称关晓彤在《王牌对王牌》节目中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涉嫌侵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

关晓彤《千手观音》舞蹈

关晓彤《千手观音》舞蹈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发声明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微博发声明

  新浪娱乐讯 15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发声明称关晓彤在《王牌对王牌》节目中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涉嫌侵权。声明中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拥有舞蹈《千手观音》的版权,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未经著作权人授权许可。舞蹈《千手观音》编导为张继钢导演,而非节目字幕中标注的茅迪芳,并表示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背景回顾:《千手观音》著作权之争

  2005年春节,张继钢以编导身份署名并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单位演出的《千手观音》在央视公演后引起好评。2005年4月,张继钢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千手观音》进行了版权登记。

  2006年9月,因认为舞蹈《千手观音》与自己创作的《吉祥天女》构成相似,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原舞蹈编导茅迪芳将张继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告上法庭。

  据媒体公开报道,2007年9月,北京海淀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茅迪芳虽为《吉祥天女》的创作人,但属于职务行为,对《吉祥天女》不享有著作权,同时认定两作品相似之处属公共信息领域,驳回了茅迪芳的全部诉讼请求。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千手观音》 关晓彤 侵权

上一篇:西安市人大代表张燕:建设世界旅游时尚之都要做好这几个“一流” 下一篇:西安市人大代表刘小莹:改革公办学校教师激励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