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民盟西安市委:建议地铁票半价优惠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2-17 07:01:23
[摘要]民盟西安市委集体提议,实施地铁票价优惠政策,让利于民,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民盟西安市委集体提议,实施地铁票价优惠政策,让利于民,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提案中说,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国内各大城市相继对乘坐地铁出台过优惠政策,如北京市自2007年10月份开始不论乘坐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多少,均为2元/人次,该优惠政策至2014年底才终止。西安地铁实行的优惠政策仅对中小学生实行票价5折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地铁运营非高峰时段免费乘车,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民盟西安市委建议,制定实施对所有地铁乘客实行票价优惠的政策。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地铁运营非高峰时段免费乘车,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中小学生实行票价三折优惠,对其他所有乘客实行半价优惠。

这样一来,间接给予了有车族车辆限行的补偿,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对无车族来说,是对其不给城市增加污染、低碳出行的奖励。另外,西安市的整体工资水平要低于中东部地区城市,因此地铁票价也应相应降低;西安市公交一直实行刷卡五折优惠,参照此政策,乘坐地铁也应同等优惠。地铁票价实行优惠政策后,地铁乘客将大幅增加,地铁公司售票收入并不会下降太多,费用缺口可从政府财政适当补贴、车身及地铁车站广告收入、地铁车站商铺租金等得到补偿。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半价 优惠

上一篇:民革西安市委:推进社区化居家智慧养老新模式 下一篇:西安市人大代表拓峰:中小学生禁带手机上课应落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