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代表拓峰:中小学生禁带手机上课应落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2-17 07:21:22
[摘要]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但是手机使用的低龄化也在严重伤害孩子的眼睛,西安市人大代表拓峰就建议中小学禁带手机进入课堂。

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但是手机使用的低龄化也在严重伤害孩子的眼睛,西安市人大代表拓峰就建议中小学禁带手机进入课堂。


拓峰表示,最近几年,我国学生近视高发,而且呈现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身心健康,从根本上解决中小学生近视已经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去年11月24日,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卫计委联合公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十项措施,其中一项是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学校教育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用电子产品,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提倡采用纸质作业。家长要监控孩子特别是学龄前儿童使用电子产品,非学习目的电子产品使用单次不宜超过15分钟,每天累计不宜超过1小时。

“当时西安这一规定的出台,很多家长一片叫好,认为可以极大减少孩子使用手机的频率和时间,但这个规定还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一些学校已经出台相关规定,但是还有很多学校没有执行到位。”拓峰表示,青少年的自控力差,而且好奇心比较重,“我认为各级教育部门应该成立专门的督导部门,督促中小学生禁带手机进入课堂这一规定落实到位。在各中小学校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禁止携带手机这一规定,校方也可将这一规定列入学生守则或行为规范中,各中小学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相应的禁带手机相关措施以及处罚规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中小学生 手机 上课

上一篇:民盟西安市委:建议地铁票半价优惠 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下一篇:西安食药监局元宵节前抽检汤圆元宵:全部合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