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西安去哈尔滨、三亚等性价比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蕾 2019-02-17 07:46:29
[摘要]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从西安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酒店价格“大跳水”,折扣力度非常大。

春节假期过后,各类出游产品价格开始回落。

华商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从西安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酒店价格“大跳水”,折扣力度非常大。

此季,不妨考虑来一场人少景美的实惠旅行。

住宿价格跳水

奢华酒店节后价格回落,酒店降价四大“窗口期”

外出游玩离不开住宿。春节期间,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普涨,且供不应求。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国内酒店销量Top10的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上海、广州、北京、西安、昆明、杭州、深圳、厦门。去哪儿网国内酒店负责人表示,2月14日前后酒店价格集体“退烧”,热门旅游城市酒店下降35%以上。

多家旅游电商平台显示,春节假期价格上涨至2000元的浙江莫干山别墅、青岛海景大宅、三亚泳池酒店、涠洲岛木屋酒店等,目前价格均有所回落。以莫干山为例,情人节当晚,莫干山价格破千元的酒店仅1家。三亚艾迪逊酒店春节期间均价2000元/晚,情人节降至1150元/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一年中酒店有四大降价期:春节假期后、国庆假期后、寒假后、暑假后,只要把握这四个节点,出游成本能减少一半。

机票价格跳水

机票跌至“白菜价”,清明小长假前都是出游淡季

除了酒店价格有所下降,机票价格也出现下跌,部分线路甚至出现“白菜价”。

华商报记者2月15日在部分订票网站上发现,2月19日西安飞三亚的机票最低价为475元,相当于2折,2月26日以后最低价降至440元。西安飞昆明3月机票最低价276元。根据携程大数据显示,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按照惯例,每年春节后到清明小长假前夕都是错峰游好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个别出境游将迎来一个小高潮。日本樱花季即将到来,导致赴日机票迎来预定高峰。2019年第一波赏樱花时间表已经出炉,福冈、大阪、名古屋、东京等地樱花开放时间为3月底。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3月赴日机票预订量同比增70%,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浮。

报团价格跳水

跟团游价格下降30%,错峰出行谨防低价陷阱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多家旅行社门店了解到,2月下旬开始,国内游产品价格将会普遍下降500元-1000元不等,境外长线降价幅度会更高。“国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均价将比春节期间下降30%左右,出境游产品的下降幅度将更大,”西安运通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携程旅行网旅游专家也提醒游客,错峰出游谨防低价陷阱,选择旅游产品时需了解行程安排与合同细节,不能只看产品价格。近期可选择前往哈尔滨、三亚、广州、北京、兰州等地的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

据了解,泰国成为今年春节假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中的第一名。目前,泰国相关旅游产品价格也有所下降,最高降幅超过50%。以泰国曼谷+芭提雅6日5晚跟团游产品为例,春假期间价格近万元,此时团费仅3000元左右,近期可选择前往泰国、越南、新加坡、菲律宾、俄罗斯等地的旅游产品,性价比较高。 华商报记者 田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错峰 性价比 旅游

上一篇:身边人身边事:给外甥送灯也要注意“仪式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