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网红景点”永兴坊附近部分禁停路段可临时停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17 08:05:46
[摘要]为缓解网红景点永兴坊停车供需矛盾突出问题,提升游客畅游体验感、满意度,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不影响永兴坊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在附近的东新街等路段设置“假日临时停车位”。

部分路段放有“准许临时停放(小型机动车)”的蓝色可移动标志牌

这个春节,来西安旅游的人络绎不绝,许多景点都出现了停车难问题。为缓解网红景点永兴坊停车供需矛盾突出问题,提升游客畅游体验感、满意度,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不影响永兴坊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在附近的东新街等路段设置“假日临时停车位”,开启永兴坊“假日停车模式”,缓解景区周边停车难问题,方便游客出行。

记者了解到,交警新城大队早在春节来临之前,已组织专人全面排查永兴坊周边交通设施及交通标志标线情况,安排秩序中队迅速更新完善永兴坊景点周边停车位标线,优化规划旅游大巴车“即停即走”区域,共施划新标线1300余米;总结元旦假期客流特点,迎接逐渐升温的春节游客潮,加大节日期间永兴坊周边停车秩序整治力度,加强重要时段管控力度,提前分析科学研判。

春节假期,他们加派优势警力现场疏导指引,利用铁骑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加密巡逻频次,随时纠正违停;在东新街、尚勤路、顺城东巷启用摩托警对开巡逻,同时安排秩序中队拖车,对违章占道停车进行拖移,确保停车有序,行车通畅;由新城区交委会牵头,联合城管、中山门街道办等多部门,成立永兴坊周边综合保障组,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交通环境。同时,针对春节假日停车需求暴增这一现实问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交警新城大队因时因地施策,适时启用节假日停车模式。

昨天中午记者现场看到,永兴坊周边部分原本涂着“黄道沿”的禁停路段,已临时放上了“准许临时停放(小型机动车)”的蓝色可移动标志牌,现场交警正在指引市民、游客有序停车。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允许车辆停放,并加派警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加密巡逻频次,确保停车有序、道路畅通,使广大游客享受浓浓的年味,更好地体验“西安年·最中国”活动。

正在这里停车的河南游客刘静说:“我们一家从郑州自驾来西安,之前想着已经是错峰游了,没想到各个景区游客还是这么多。更没想到的是,永兴坊这里路边还可以临时停放,还有交警指挥停车,这个措施很为游客着想,真好。”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永兴坊 禁停 临时停车

上一篇:2019西安各区县如何抢抓机遇?看看这些区怎么干 下一篇:下周迎元宵节+开学日 西安交警发布城区堵点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