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节过后公园相亲角人气火爆 80后现场自荐:有车有房缺个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2-18 08:43:16
[摘要]春节过后,西安革命公园里的相亲角又火爆起来。昨天下午,纷纷扬扬的雪花也阻挡不住人们寻找“爱”的热情。现场有父母代儿女相亲的,也有儿女为父母“物色”对象的,70岁以上的老人相亲只为找个“说话的伴”。

\

  西安革命公园里的相亲角,有父母代儿女相亲,也有儿女为父母找老伴   本报记者 赵丽莉摄

\

\

\

公园相亲角

  春节过后,西安革命公园里的相亲角又火爆起来。昨天下午,纷纷扬扬的雪花也阻挡不住人们寻找“爱”的热情。现场有父母代儿女相亲的,也有儿女为父母“物色”对象的,70岁以上的老人相亲只为找个“说话的伴”,85岁的老人相亲每月给对方固定零花钱,年终奖励1万元……婚恋工作者说,“婚恋江湖”水太深,相亲还要擦亮眼。

  80后现场自荐: 有车有房就缺个她

  走进革命公园相亲角,立刻就被浓烈的相亲氛围包围。一张张A4纸大小的相亲“简历”,有的成排摆放在绿化带内冬青枝头,有的挂在两树之间长长的绳子上,连撑开的伞上也摆满了。大叔大婶们仔细研究着,并不时相互交流,打听对方孩子的情况,有的拿出笔和本子记下联系方式,有的用手机拍下需要的信息。

  在西安一家知名国有企业工作的小李告诉记者,他是宝鸡凤翔人,33岁,在西安多年,如今有房有车,就是找不上对象。单位里像他这样的大龄青年还不少。找不到媳妇,家人催促,他自己也着急。有朋友去年就告诉他,革命公园有相亲角,让他去碰碰运气,腼腆的小李很不好意思。今年春节,父母“下令”让他尽快找个对象,找不到不许回家。小李被“逼”得没办法,硬着头皮来到了革命公园。“这里几乎没有年轻人来相亲,都是父母代为相亲的,我只好向叔叔婶婶们推荐我自己。”小李向记者说自己年龄的时候,旁边一位大叔听到了,接话说:“这个小伙子比我闺女大一岁,来咱俩谈谈。”

  父母:

  给娃找个好对象 希望回西安发展

  公园相亲角的人群中,多是父母代孩子来相亲的。吴女士说,她为了给30岁的儿子“物色”对象,已经在这里“驻扎”了两年多,每到周三和周日,只要没事就来“找儿媳妇”,如今这也成了她退休生活的一部分。“我家拆迁房有3套,家庭条件没的说,现在就愁给娃找不到个好对象。”吴女士说,来相亲角这两年多,她先后见了8个女孩和家长,还没遇到有缘人。刘先生说:“我就一个女儿,在青岛上班,过完春节假期就走了,都31岁了还不结婚,让我很着急,这几年西安发展很快,全家人都希望她能够回西安工作,我们替她寻觅一些条件好的男娃相亲,就是想让她早日结婚生娃,让我们享受天伦之乐。”

  70岁以上老人:

  希望找个说话的伴

  在相亲角,60岁以上的老年人来相亲的也不少。市民张先生想给69岁的父亲找个伴。张先生说:“我在外地工作,两年前母亲不在了。父亲一个人生活,平常冰锅冷灶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正月十五后,我就要离开西安了。这几天跑了很多婚介机构,希望给父亲找个说得来的伴。”

  75岁的陈先生在相亲简历中称,自己“有房,早年离婚,现在想找个伴说话,能够出3万元寻找有缘人”。85岁的樊先生表示,“想找一个说得来、吃得来、性情温和的老伴相伴余生,每月给对方一定零花钱,年终奖励对方1万元。”段先生说,他女儿在北京工作定居,儿子在香港,3年前老伴不在了,也只有过年的时候,儿女和孙子们回来了,家才像个家。“这几天孩子们都走了,我就出来转转,能找个谈得来的伴最好,找不来,在这里看看热闹,打发打发时间,也挺好的。”

  婚恋工作者:

  相亲还要擦亮眼

  革命公园相亲角有不少专门牵线搭桥的“红娘”,每位“红娘”手上都有一摞摞装订整齐登记了近千人信息的资料本。一位“红娘”说,在她那里登记需要出具户口本,暂时拿不出户口本的,要出具身份证,否则不予登记。曾经有人来登记了两次,后来才发现这人已经结过婚了,“纯粹是想通过相亲骗人呢!”

  另一位“红娘”提醒说,现在网络很方便,互相发个照片就聊上了,但手机可以把照片进行美化,只有见了面才能看得真实,然后再谈也不迟。“来这里相亲的人大多数是实实在在找姻缘的,也有不少人各怀‘心思’,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还有一位从事婚姻介绍多年的“红娘”总结了九条找不到姻缘的原因,其中说道,“与人交往要低调一点,不要总觉得自己最漂亮、最帅,心高气傲,把自己弄成剩男剩女。有人给介绍对象,大方点不要计较细节,多在人缘上下功夫。多自查自己的社交关系以及脾气性格,学会善待他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相亲 革命公园 人气

上一篇:男子疑绕城高速桥上轻生 坠落后砸中行驶中车辆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