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元宵前夕西安空气重度污染 降雪天空气差是因为这些原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2-18 13:59:37
[摘要]2月18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西安AQI指数为211,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2月18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西安AQI指数为211,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17日-18日空气质量转差,是因为以下因素:

  降雪前后边界层高低下降明显,17日早10点前边界层高度还在1000米以上,18时下降至500米,21时后进一步下降至300米以下,导致近地面空气进一步压缩,污染物浓度升高。

  本次降雪强度较弱,关中区域降水量只有2-3毫米,降雪导致近地面湿度增大,促进颗粒物的吸湿增强。

  17日开始关中近地面转为东风,东部(河南、山西)污染较重,外来污染的输入也抵消了降水的清除作用,进一步加重了污染形势。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前夕 空气质量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上一篇:元宵节西安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 保障市民游客平安“闹元宵” 下一篇:赞!《流浪地球》登顶近五年中国电影北美票房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