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元宵节来临“超级月亮”现身 西安云量多赏月可能性不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2-18 19:43:52
[摘要]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恰逢“超级月亮”现身,气象专家表示,西安能否能赏到超级月亮要看运气了,根据目前的预报,西安明天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恰逢“超级月亮”现身,气象专家表示,西安能否能赏到超级月亮要看运气了,根据目前的预报,西安明天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

年后雪姑娘频频光顾,今天早上西安又披了一层薄薄的白色被子,银装素裹分外好看,也给元宵节增添了一分美丽。上午西安还有点细碎的雪花,午后雪停,天气逐渐转晴。

明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年的元宵节遇上了“超级月亮”,“最大满月”将现身,也是今年12次满月中视直径最大的1次,是今年的“最大满月”。最佳观测时刻在23时54分左右,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

元宵节恰逢今年月亮最圆的一次,天气到底怎么样,可以赏月吗?最新的预报显示,“元宵节”(2月19日)陕北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陕南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云量较多。具体预报,明天白天陕北北部晴天、陕北南部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早晨有轻雾,关中有中度霾。晚上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有中度霾。最高气温陕北3~5℃,关中5~7℃,陕南6~8℃;最低气温陕北北部-12~-10℃,陕北南部-8~-6℃,关中-5~-2℃,陕南-2~2℃。

根据目前的预报,“元宵节”当天陕北云量少,可以赏月,西安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由于室外气温低,在赏月时注意防寒保暖,关中陕南云量较多,云厚的地方赏月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云薄的地方还是可以赏到月亮的。

正月十五过后,也意味着农历的年即将结束,学生开学,打工返潮高峰到来,车流量比较大,也是春运的一个高峰期,由于近两天的雨雪天气,产生积雪、积水,遇到气温低于0度,路面会形成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开车的朋友不要急着赶路而开快车造成交通事故,出行交通安全第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节 超级月亮 赏月

上一篇:西安宾利撞出租车:逃逸宾利司机95年出生 的哥有12岁女儿 下一篇:西安蔚蓝花城小区4人遛狗未拴绳吓到孕妇 冲突中孕妇丈夫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