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遗憾!元宵夜西安云量多 恐难赏到“超级月亮”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2-19 06:49:07
[摘要]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了,恰逢“超级月亮”现身。气象专家表示,西安能否赏到超级月亮要看运气了,根据目前的预报,西安今晚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到了,恰逢“超级月亮”现身。不过,气象专家表示,西安能否赏到超级月亮要看运气了,根据目前的预报,西安今晚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今年的元宵节遇上了“超级月亮”,“最大满月”将现身,也是今年12次满月中视直径最大的1次,是今年的“最大满月”。最佳观测时刻在23时54分左右,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亦称为“望”。

  元宵节恰逢今年月亮最圆的一次,但目前的预报显示,“元宵节”当天陕北云量少,可以赏月;西安今晚云量较多,赏月的可能性不大;陕南云量较多,云薄的地方还是可以赏到月亮的。由于室外气温低,在赏月时注意防寒保暖。

  正月十五过后,也意味着农历的年即将结束,学生开学,打工返潮高峰到来,车流量比较大,也是春运的一个高峰期,由于近两天的雨雪天气,产生积雪、积水,遇到气温低于0℃,路面会形成结冰,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开车的朋友不要急着赶路而开快车造成交通事故,出行交通安全第一。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7℃

  明天 阴转小雨 2℃~4℃

  后天 阴转多云 -1℃~4℃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超级月亮 元宵节 地铁

上一篇:元宵节前水果汤圆众多新品受年轻人青睐 传统口味更受追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