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轿车行驶至丰庆路下穿隧道附近自燃 司机竟浑然不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2-19 07:58:39
[摘要]2月17日22时许,一辆轿车行驶至西安环城南路西段丰庆路下穿隧道附近时,突然起火冒烟,而车内驾驶员并未发现车辆异常。

\

被烧毁的汽车

  2月17日22时许,一辆轿车行驶至西安环城南路西段丰庆路下穿隧道附近时,突然起火冒烟,而车内驾驶员并未发现车辆异常。

  紧急情况下,与该车并行的其他车辆司机急忙摇下车窗提醒。

  昨天上午,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车辆起火后,很快就被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扑灭。虽然扑救及时,但着火的轿车只剩下一副空架子,已经报废。

  “幸亏有人提醒,如果没及时逃出去,可能会出事。”驾车男子表示,车辆发生意外,自己还浑然不知,幸好遇到热心市民提醒。车主称,他这辆车已上路十多年,这次发生意外,可能与线路老化有关。目前,辖区交警正在对自燃车辆做进一步鉴定和处理。

  交警提醒:如果爱车行驶中不幸发生自燃,应保持清醒,沉着应对,控制火势减少损失。很多时候自燃初期不会有明火,而是有味道或是烟雾最先传出。当行驶途中车内有烧焦烧糊等味道,或是引擎盖下有烟雾散发出来时,应保持高度警惕。

  当发现车辆即将自燃或已经自燃,应迅速打开双闪报警指示灯,尽快将车辆停靠至路边,远离周围易燃物。如果火势较小且能找到着火点,可尝试使用灭火器进行自救;如果火势严重,应立刻撤离车辆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消防部门前来处置。对于老旧车辆,日常保养时应多关注老化的电路和油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自燃 行驶 车辆

上一篇:失主找到被盗电动车买主拒还 西安警方赴渭南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