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世博园中华龙狮国际表演精彩纷呈闹元宵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2-19 14:54:13
[摘要]2月1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各类活动精彩上演,一个个具有新春特色的表演赢得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image.png

  2月19日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广大游客感受元宵节浓厚的节日氛围,正月十五当天,2019西安世园新春民俗艺术节各类活动精彩上演,一个个具有新春特色的表演赢得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image.png

  活动现场,精彩的龙鼓舞、挂衣秦腔、京剧等活动轮番上阵,龙狮文化展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舞龙舞狮是中国传统的庆祝春节方式之一。当天,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西安的三支专业龙狮团队欢聚一堂各显身手。只见三支队伍的狮子色彩各异、装扮一新,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或摇头摆尾,或上下跳跃,或悠然自得,或翻滚嬉戏;一条长约十米的红龙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时而破空直上,时而辗转腾挪,时而盘旋昂首,活灵活现,龙嘴抢珠、巨龙摆尾……各种高难动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据舞龙舞狮工作人员介绍,舞龙舞狮不仅是我国传统民间文化活动,展现了团结、勇敢、向上的奋进精神,也是维系海内外华人的一种精神纽带,此次来自东南亚的两支舞狮队伍就是很好的体现,使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在海外得以传承和发扬。值得一提的是,龙狮文化展演现场还设有体验拍照区,让更多人了解、学习舞狮。

image.png

  除此之外,赏灯也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世园新春民俗文化灯会千盏花灯妆扮园区,长安花谷大型花灯造型各异,传统与现代结合,古典与时尚辉映,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世博园中华龙狮国际表演精彩纷呈闹元宵

上一篇:三全食品: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产品已全部封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