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主刚拿到新车牌却查出违章 一问竟揪出两副车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19 14:09:0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219091548.jpg

耀升乐业三桥西部车城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门口张贴着最新通知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车牌刚拿到手就发现有违章,办理车牌的工作人员也给不出说法,在车主追问下对方才告知车牌一开始错寄给了另外一名车主,并且车牌现在有两副。这让周女士有点郁闷,本来买辆新车是件高高兴兴的事,如今却闹出这种事来。

  办理车牌一波三折 等了快一个月拿到的车牌还有违章

  家住城西的周女士早在1月22日时在西部车城买了一辆吉利车,因为夫妻俩比较忙就找人帮忙办理了上牌和保险业务。周女士说“当时他们找的这个人就在买车旁边的‘耀升乐业三桥西部车城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办理了车牌业务,并且说一切顺利,等个3-5个工作日就可以取车牌了。”

       结果这一等就是近10天,办事人告诉他们车牌一直没有到服务站,他也没办法。最后无奈之下中间人把服务站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周女士,让周女士自己继续联系。但是周女士称她们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是回复没有他们的车牌,让继续等待,就这样车牌的事就拖到了春节后。

2月11日,周女士再次来到服务站询问车牌情况,但是得到的答复还是车牌没有在服务站。就这样连续几天都是这样的回复让周女士实在接受不了,终于到了2月15日传来了好消息,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说找到他们的车牌了,让2月18日周一去服务站取,但是在周女士的坚持下工作人员答应15日当天下午在高新把车牌转交给了周女士的丈夫。

  晚上回去周女士怎么也想不通,原本几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好的车牌,为什么一下子拖了快一个月。于是绑定了西安交警公众号想看看有啥信息没,结果无意间发现他们的车牌竟然在2月11号有一个违章,并且违章记录显示的违章车辆是斯柯达,不是他们购买的吉利车。这让周女士非常气愤,随后通过微信把情况给办理车牌的工作人员说明,但是等到的回复只有简单一句“我帮你咨询一下”。

对此周女士觉得这件事其中肯定有蹊跷,为什么对方对于自己的质问不敢回答?一个简单的车牌办理为什么托了这么久,弄得全家人年都没过好,对方一定要给个说法。于是周女士联系了华商网“花生”,希望记者能够帮自己弄清楚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微信图片_20190219112643.jpg

周女士提供的违章监控截图,显示他们的车牌挂在了一辆斯柯达车上。

  工作失误? 车牌邮寄给了另外一个车主

  为了弄明白事情真相,2月18日记者和周女士一同来到了“耀升乐业三桥西部车城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找到了当时给他们车牌的工作人员,但是等了一早上该工作人员都不在,着急的周女士想找服务站领导沟通此事,但是服务站工作人员一直以联系不上领导为由拒绝了周女士,无奈之下只能继续等待。

  一直到下午,给周女士办理车牌的工作人员才回到服务站,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15号当天才得知车牌在邮局,因为周女士的再三要求他们才赶紧找人从邮局把车牌取回来交个了周女士的丈夫,这中间他们的确一直也没见到车牌,而为什么会出现违章他们表示自己也不清楚。他们只知道年前周女士的车牌就下来了,只不过因为工作失误,邮局的工作人员把周女士的车牌错邮寄隔了另外一个车主,因为当时周女士的车牌和另外一个车主的车牌前面都一模一样,只有尾号周女士是A,另外那个车主是Q。

       这一说法显然没有让周女士满意,既然不是服务站的问题,那么就应该让邮局的负责人来告知详情。

  随后办理车牌的工作人员联系上了邮局的工作人员,说清情况后,对方也表示愿意到现场给周女士解释。

  一个违章揪出两副车牌

  没过一会,邮局一名工作人员来到服务站给周女士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邮局工作人员称,因为他们接手新车牌邮寄业务时间不长,加上年前又集中了一大批车牌,因为工作经验不足才出现了这种工作失误,对于这种失误他们表示希望周女士能理解。而对于违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应该是拿错车牌的车主也没有仔细看收到的车牌就挂上使用了,恰巧又出现了违章被交警监控拍下。随后他们邮局的工作人员已经联系了该车主并取回了寄错的车牌,又重新发还给了周女士。

  但当周女士质问为何自己拿到的车牌却没有一点用过的痕迹时,邮局的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只是在打了一个电话后称旧车牌的确已经收回了。

  随后周女士要求见到发错车牌的车主对证此事。邮局工作人员又改口称之前发错的车牌还在该车主手上,而周女士拿的这幅车牌是他们重新赶制的新车牌。

      一天之内得到几种解释,这不得不让周女士觉得这事里面肯定还有蹊跷,而且早上耀升乐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给周女士的丈夫看了他们的操作纪录,当时纪录上显示他们的车牌的确只有一次生产纪录,并没有补办的纪录,那么现在邮局人员说有两副车牌,这岂不是更加矛盾。而更加让周女士担心的是,如果真的像邮局工作人员说的车牌在之前车主手里,万一又出现违章怎么办?

  随后邮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之前的车主回收第一套车牌并且进行销毁,让周女士放心,同时他们愿意给周女士补偿弥补他们的过失。

  第二天2月19日,周女士在邮局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视频连线了处理车牌的车间,亲眼看到他们的第一幅车牌销毁全程,这时周女士才稍有安心,而对于周女士办理车牌这么长时间造成的不便,邮局工作人员也在就具体赔偿情况积极沟通。

微信图片_20190219091555.jpg

耀升乐业三桥西部车城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内的工作人员公开栏,监督电话一栏被贴住。

  不用任何证件没有任何记录就能制作一副车牌

  在周女士办车牌的波折情节中,记者注意到虽然错寄车牌是邮局工作上的失误,但是为什么在发现失误后,邮局工作人员可以不用周女士的任何证件就能重新制作一副新车牌?为什么新制作的车牌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站的网上查不到记录?带着这些疑问,2月1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服务站上级管理单位西安市车管所,车管所政秘科工作人员称已经把情况汇报给了负责此工作的车管科科长,随后科长会联系记者,但是等到19日上午10时都没有收到回复。记者再次联系到车管所政秘科,政秘科工作人员告知了车管科办公电话,随后记者从早上9点半开始拨打车管科办公电话,除去中间吃饭时间,截止发稿时记者在7个小时内拨打了7个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上牌 违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