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乘火车丢14万元存折 安康铁路民警拾到联系失主被当骗子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02-20 07:20:31
[摘要]“你好,是余女士么?请问近期有没有丢失什么东西?”“没丢!甭给我打电话了,我没啥好骗的。”2月17日上午,拾到14万元存折的好心民警多方联系找到失主,却被当做骗子,耐心说明后才化解这一误会。

  “你好,是余女士么?请问近期有没有丢失什么东西?”“没丢!甭给我打电话了,我没啥好骗的。”2月17日上午,拾到14万元存折的好心民警多方联系找到失主,却被当做骗子,耐心说明后才化解这一误会。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西乡站派出所所长田万明介绍,2月16日下午,他带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在售票厅门口捡到一个粉色钱包,打开发现钱包里装了一张12万元的存单,两张分别为19000元、7000元的存折,以及910元现金。他立即安排民警通过喇叭和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找了几个小时始终没人过来领取,随后他又联系当天下午在西乡停靠的K262次和K768次列车乘警在列车上广播寻找,也没旅客报案。

  由于钱包内没有任何身份证件,只在存折中写了失主的姓名,考虑到失主丢失贵重财物的焦急心情,民警联系了办理存折的银行客服求助。2月17日上午,客服回复并告知了余某的电话,民警随即联系上余女士,却被当做骗子。

  耐心化解误会后,余女士解释说,自己和丈夫长期在广州打工,两张存折和一张存单是两人积攒多年准备购房的积蓄,当时随身携带放在钱包里,不料当天下午在西乡火车站购完票时连钱包一起丢了。“我担心存折里的钱被骗走,所以才以为打电话的警察是骗子。”

  民警联系上余女士时,她已在去往广州的列车上。2月17日下午3时,余女士的女儿杨某代为领回了母亲丢失的钱包,还特地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王彪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丢失存折 安康铁路民警 化解误会

上一篇:安康西服务区小朋友不慎反锁车内 大家用这个办法开了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