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这条消息请查收,对你元宵节出行有重要作用!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02-20 10:37:27
[摘要]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按中国民间传统。

  农历正月十五

  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按中国民间传统

  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

  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

  出门赏月、喜猜灯谜、共吃元宵

  合家团聚、同庆佳节曲江新区元宵活动已“配齐”,等你来!

\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主会场的曲江

  必将出现人多车多的情况

  小薇就为您带来最新的交通小贴士让你出行无忧

\

  出行建议

  交通管控篇

  西安交警根据交通情况每日17:00-23:00对曲江区域适时实行交通管控,管控区域:

  1.慈恩路(慈恩西路至慈恩东路段),雁南一路(慈恩西路至慈恩路东段)禁止通行;

  2.雁展路雁塔南路十字北口对进入开元广场方向车辆进行分流;

  3.慈恩西路北口对进入慈恩西路方向车辆进行分流,西延路十字西口对进入西影路方向车辆进行分流;

  4.南二环雁塔立交南口对进入雁塔北路方向车辆进行分流;

  5.雁南五路十字北口对进入开元广场方向车辆进行分流。

\

  交通分流图

  近期前往大雁塔、大唐不夜城游玩的市民可以乘坐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下车,或者地铁四号线“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站下车后步行游玩更为方便。

  停车篇

\

  开车前往的市民尽量将车辆停留在远端停车位,乘坐接驳车或步行、公交前往核心景区。

  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拥有停车位1000个,主要分流西向车流,分流长安收费站、长安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

  万众国际停车场拥有停车位600个,主要分流东向车流,分流曲江收费站、东三环方向前往景区车辆;

  城南锦绣停车场拥有停车位400个,主要分流北向车流,分流雁塔路、西延路、西影路车流。

\

  作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外围的专用停车场,并在三大外围停车场至核心景区中心安排有接驳车。

  接驳车篇

\

  21辆免费接驳车,每天10:00-24:00不间断运行,接送游客往返于停车场和曲江核心景区,接驳车运行至2月20日(正月十六)。

  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至开元广场南口8辆,万众国际至雁南二路停靠点8辆,城南锦绣至灯城丁字5辆,总计21辆。

\

  路线一: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雁展路、翠华路、雁南三路、雁南三路停靠点

  返回:雁南三路、雁塔南路、雁南五路、汇新路

  路线二:万众国际、曲江池东路、曲江池北路、雁南二路、雁南二路停靠点

  返回:雁南二路、慈恩东路(或庙坡头路)、雁南三路、芙蓉西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

  路线三:城南锦绣、后村西路、红星街、灯城丁字

  返回:西影路、雁塔北路、后村西路

\

  接驳点1:曲江会展中心停车场 每间隔15分钟一趟

  接驳车数:8辆

  位 置:会展中心P6停车场

  停靠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元广场南口

  接驳点2:万众国际酒店停车场 每间隔15分钟一趟

  接驳车数:8辆

  位 置:曲江池东路东侧万众国际停车场门前

  停靠点:万众国际酒店——雁南二路停靠点

  接驳点3:城南锦绣停车场门前 每间隔15分钟一趟

  接驳车数:5辆

  位 置:后村西路西延路丁字

  停靠点:城南锦绣停车场门前——灯城丁字

\

  公交出行篇

  2月19日,元宵节期间,大雁塔景区、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南门城墙等地将迎来元宵节灯会等大型活动,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增加途经南门、大雁塔60多条线路配车数,推迟末班发车时间,协调300名安保员在途经大雁塔线路跟车巡查。

\

  增加途经南门、大雁塔线路配车数

  据了解,为保障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顺畅,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在活动期间,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增加途经南门的40路、203路、258路、208路、221路、402路、605路、6路、16路、29路、35路、204路、215路、239路、311路、608路、26路、36路、46路、216路、600路、609路、616路、游7、11路、800路、184路、187路、193路、512路、12路、23路、31路、222路、603路等35条线路不少于1244部总配车数。

  增加途经大雁塔的526路、408路、19路、27路、41路、44路、400路、5路、21路、30路、34路、189路、271路、500路、500路区间、曲江环线、22路、601路、609路、242路、521路、401路、23路、24路、224路、212路、606路、320路、游6、307路等30条线路不少于913部总配车数。

  大雁塔周边末班车 推迟至23时

  针对元宵节当晚可能出现的大量客流集中疏散的乘车需求,途经南门的11条正班线路末班发车时间推迟至22:00;

  途经大雁塔周边11条非延点线路继续实施末班发车时间推迟至23:00。

\

  为应对元宵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情况,在途经大雁塔区域的14条线路各储备5部应急运力,共储备运力70部;在途经南门的24条线路各储备3部应急运力,共储备运力72部。

  300名安保员跟车 巡察保障安全

  同时,将在南门、大雁塔、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南广场、庙坡头村等16个客流聚集区域,安排公交干部职工疏导聚集客流。协调安保公司300名安保员在途经大雁塔的公交线路上进行跟车巡察,协助驾驶员进行防“三品”上车检查,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地铁出行篇

  为积极响应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做好重点车站持续性大客流应对,确保元宵节地铁运行平稳有序,西安地铁提前部署、上下联动,结合春节期间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小寨等车站客流特点及客流组织经验,元宵节当天将通过优化行车组织、加开列车、增派人员等措施,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全力保障市民游客搭乘地铁平安“闹元宵”。

\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考验,西安地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人员保障、安防安检、物资备品准备,及时做好延长时段内的运力调整及加车工作。同时,全线网执行“一级安检”模式,加强安全巡查力度,严防违禁物品进站,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以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温暖的交通服务保障。

\

  元宵节当日,各线路执行“西安年·最中国”特殊时刻表,二号线延长运营服务至24:00;三、四号线延长运营服务至次日00:30。其中,三号线末班车往保税区方向到达大雁塔站的时间为次日0:47、往鱼化寨方向到达大雁塔站的时间为次日1:12;四号线末班车往北客站(北广场)方向到达大雁塔站的时间为次日0:51、往航天新城方向到达大雁塔站的时间为次日1:10。

\

  预计元宵节当天,西安地铁部分重点站将持续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及地铁运营的高效有序,西安地铁将根据现场情况适时启动客流控制,届时,请密切留意站内公告及列车广播,如遇越站、关站等客流控制措施时,请大家理解并听从现场人员指引,排队安检,有序进站、换乘,文明乘车,切勿拥挤。搭乘地铁前往各景区赏灯游玩的乘客尽量不要背包或携带大件物品,加快安检进站速度。同时,请广大乘客留意末班车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温馨提示

  1.警方设置了应急指挥救援通道和急救车应急待命点。广大游客市民朋友严禁穿行破坏,确保紧急情况时救援车辆能够正常进出。

  2.市民如遇急难险重事宜需驾车经过曲江区域,可拨122寻求帮助。

  3.通过斑马线和人行天桥时,请大家遵守交规,按照工作人员引导通行,车让人、人守规。

  4.西安交警将视情况采取相关交通管制措施,并通过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出行、路况信息,欢迎大家关注,提前规划,绿色出行、公交出行、错峰出行。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么大的十字怎么走?还是他们有办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