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建设绿色大美西安 浐灞的365天 天天都是生态日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9-02-20 14:50:15
[摘要]今天是西安市首个“生态日”,为进一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区域群众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环境就是民生

青山就是美丽

蓝天也是幸福

保护青山绿水

享受绿色生态

是每一个浐灞人努力的方向

\

今天是西安市首个“生态日”,为进一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环境治理,提高区域群众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

\

\

2月15日,在西安世博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西安生态日”宣传材料,为市民普及生态环保知识。

\

\

\

2月15日上午,浐灞生态区组织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宣传版面展示、现场宣讲环保知识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及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环保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进一步扩大生态环保公众参与度,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让社会公众通过自己的生活行为积极参与投身到生态浐灞、绿色发展的建设中来。

\

西安生态日期间浐灞生态区还将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植树节”主题活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志愿者活动,环保知识专项宣传活动以及环保征文摄影比赛等活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什么要设立“生态日”

为什么要设立“生态日”

“西安生态日”是我市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步入快车道,全民参与、社会共建已经成为共识。设立生态日,为广大市民参与生态建设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于培育和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将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首个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

作为全国首个获得国家级生态区称号的开发区

浐灞生态区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名片”
构成了“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浐灞生态区自立区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的发展理念,一直以来,浐灞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宗旨,以生态建设为突破,从柔性治水、园林绿化、治污减霾、低碳生活等方面推进全域“生态化、城市化、产业化、国际化”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绿色浐灞。

实施柔性治水

实施柔性治水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坚持“生态立区”发展理念,实施“截污、围湖、修堤、增绿、碧水、美景”六大生态工程,按照“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柔性治水理念,提升环境水平,如今灞河治理已成为柔性治水的示范。

全域园林绿化

浐灞生态区以绿地系统规划为纲要,以“五路”增绿美化为抓手,按照“全域生态化、全域旅游化、全域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的工作原则,高标准推进公园广场、道路绿化、景观林带、楼宇挂花、街景布置等绿化工程建设。

倡导低碳生活

浐灞生态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低碳建设引领示范作用,推进低碳全域化,促进城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绿色共享。

推进治污减霾

浐灞生态区始终将治污减霾、环境提升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6个方面,铁面督查、重拳治理。

\

如今的浐灞生态区,是西安市生态环境最好、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水环境质量稳定维持在地表IV类,空气质量常年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被国家环保部、国家水利部、国家住建部批准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2015年底,被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9部委批准为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试点。先后获评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开发区、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等荣誉,同时还入围“绿动中国”“最美中国”城市榜单。

\

2019年,浐灞生态区将立足国际文化交流轴,对外开放大通道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按照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思路,推进“产业化、国际化、城市化、生态化”纵深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价值、壮大经济实力,建设最美生态绿化景观示范新区,全面开启以“风景生产力”助推“现代、时尚、国际化”浐灞建设的新篇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铁腕治霾,努力治水

加速增绿、添花、加彩……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

浐灞的生态之美

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来此工作、生活、旅游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年·最中国丨火炎焱!梦幻浐灞新年人气爆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