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细致排查认定违建“清零” 碑林区在全市率先公示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9-02-20 15:34:11
[摘要]1月2日,西安市碑林区率先将本辖区存量疑似违法建设认定“清零”台账项目明细登报公示。

  1月2日,西安市碑林区率先将本辖区存量疑似违法建设认定“清零”台账项目明细登报公示。

  据了解,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清查认定“清零”行动以来,各区县、开发区按照要求,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和清查认定工作,建立了本辖区存量疑似违法建设清查认定“清零”台账。按照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务必于2月2日前将本辖区存量疑似违法建设认定“清零”台账项目按照拆除类和整治类明细在报纸进行公示(不包含农村、城中村违法建设),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监督。公示结束后,如再出现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不在公示明细中的疑似存量违法建设,将依据《西安市违法建设治理五年实施方案》和《西安市“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由监察机关启动责任追究工作。

  据介绍,碑林区在这次清查认定清零行动中,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辖区驻地单位多、老旧小区多、屋顶违建多的特点,坚持“认”“拆”“改”并进,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执法队员深入小区院落拉网排查,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清查机构,利用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同步清查,摸清违建数量和具体分布情况,确保清查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并多角度拍照制作违建图册,率先在《华商报》上公示了第一批705处违建的基本情况,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监督,为拆违控违工作和实现违建治理“双清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市民群众打造更加美丽舒心的城市环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省粮食总产连续8年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