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只招女生” 建国路一托管班中学门口招生“一枝独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2-21 08:33:06
[摘要]昨天上午,60多岁的王先生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只招女生”,这个“女子托管班”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王先生摆摆手说,还是觉得应该男女有别,一个卫生间大家都使用,人多就显得不方便,男孩和女孩大了,有些事情不好说。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刘人玮)昨天是西安中小学报到的日子,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门前,许多托管班经营者都高举牌子招揽生意,王先生举的牌子“一枝独秀”,他家的托管班只招女中学生不招男中学生,难道是嫌男生吃得多?其实这个托管班经营者考虑的是,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应该男女有别,到了夏天出出进进不方便。

  昨天上午,60多岁的王先生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只招女生”,这个“女子托管班”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心。

  记者来建国路东四道巷的省档案馆家属院,走进这家托管班,这是四室一厅的单元房,在女生宿舍放置了12张架子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女生喜爱的小熊图案的床帘和相同图案的床单。王先生说,考虑到女中学生喜欢小熊玩具,所以将房间布置得比较可爱温馨。这时,王先生说出只招女生不招男生的原因,因为春季开学后,天气越来越热,到了夏天,女生穿着会比较单薄,如果托管班有男生的话,不方便。

  接下来,王先生又向记者介绍了其他房间。王先生指着卫生间说,这也是只招女生的一个原因。记者觉得疑惑,大家可以轮流使用卫生间呀?王先生摆摆手说,还是觉得应该男女有别,一个卫生间大家都使用,人多就显得不方便,男孩和女孩大了,有些事情不好说。

  王先生又介绍厨房,案板上放着刚刚买的新鲜蔬菜,每天中午都是两荤两素四个菜,既要保证菜量也要有营养。他还说,专门招聘了一位年龄大的女同志当生活老师。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家长王女士,她说:“我也同意中学生的托管班要男女分班,孩子正值青春期,而且他们现在还是学生,更需要心无旁骛安心学习,女生们在一起不被一些无关的事情打扰。”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班 生意 中学生

上一篇:陕西省七家医院入选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建立罕见病患者登记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