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的这“三问” 媒体工作者要谨记在心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9-02-21 14:10:1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人民日报社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对新闻媒体来说,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创新都重要,但内容创新是根本的。要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官兵,了解第一手材料。要善于观察,在众多材料中发现好材料,找到反映时代精神、反映官兵面貌、能够引起广泛共鸣的材料。要善于思考,深入发掘好材料的内涵,梳理和阐发好材料中蕴含的隽永的精神和深刻的道理,运用丰富的新闻语言、形式、方法、技巧创作出精品力作来。

——2015年12月25日,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的讲话

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2016年2月19日,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2019年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16年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媒体工作 全媒体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