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男子用假流水办按揭买房被发现 想退定金遭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9-02-22 07:55:23
[摘要]交2.8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商品房,但贷款未办下来,宝鸡宁先生想退定金遭拒。

交2.8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商品房,但贷款未办下来,宝鸡宁先生想退定金遭拒。宁先生认为贷款办不下来,是因售楼部销售顾问让作假流水所致,售楼部表示,作假是宁先生个人行为。

2月20日,宁先生反映称,今年过年期间,他准备在宝鸡买套房,选中了三迪金域铂湾的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房款60多万。“2月17日,我和开发商宝鸡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三迪金域铂湾项目售楼部签订了房屋认购协议,交了2.8万元定金,约定2月20日前交付不低于30%的首付款,其余房款办理按揭。和销售顾问谈的时候,我就说明名下的银行卡流水额度不足,对方告诉可以作假流水去贷款。”

宁先生说:“2月18日,我在一家中介公司花300元作了一套假流水,拿到一家银行之后,被看出问题。换了一家银行,还是被识破。2月20日我去售楼部想退了定金,但开发商不退。”

宁先生说,自己是实心买房,但贷款办不下来没办法,而且办贷款不成功的部分原因是销售顾问让他作假导致的。宁先生出示和销售顾问的部分微信对话记录显示,2月19日,销售顾问对宁先生说,“我可以介绍一个人,我几个同事的客户办假流水都是通过这个人办的。”“宁先生可以找个朋友打出真流水,再把自己的名字换上。”

20日下午,三迪金域铂湾项目售楼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不退还定金,是因为房屋认购书中明确规定,宁先生如果在付款方面违约,开发商无需退还定金。因为个人原因办不下来贷款,这不是开发商的过错。此外,该负责人表示,利用假流水办理银行贷款肯定是违反相关规定的。假流水是宁先生2月18日办的,2月19日,销售顾问提出的一些关于假流水的“建议”,这和诱导客户办理假流水是两个概念。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开发商和宁先生还会继续协商,希望最终妥善解决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假流水 按揭 买房

上一篇:陕西省将对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身份证被偷后已挂失 春节买的火车票却被人取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