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府通报6大热点工作进展 春节旅游收入位列第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2-23 06:39:27
[摘要]2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治污减霾、城市点亮、城市绿道、秦岭保护以及汉城壹号项目等热点工作进展情况。

城市点亮

网友发现夜景亮化方面问题可随手拍发给西安城管部门

绿道规划

城墙绿道古都绿道八水绿道秦岭绿道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今年完成

治污减霾

1月份西安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位列全省第一

西安年·最中国

西安春节旅游收入144.78亿在30个热点城市中位列第3

汉城壹号

9栋楼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已完成交房1541户

2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治污减霾、城市点亮、城市绿道、秦岭保护以及汉城壹号项目等热点工作进展情况。

1 秦岭保护

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将设立“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基金会”

西安市秦岭保护局党组书记邢宏锋在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的总体目标将紧扣1个核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夯实2个抓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放大专项整治成效)、落实3级责任(市、区县、街镇)、强化4种手段(最严格的保护制度、最严格的执法监督、最严格的考核评价、最严格的执纪问责)、加强5个管控(依法治山、规划控山、网格管山、常态巡山、铁腕护山),实现1个目标(扎实推进各项保护工作,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力争6月底前完成全市“拉网式”排查发现3035个疑似违建点位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形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整治成果。根据机构改革完成时限,3月底前完成长效机制方案的修改完善,年底前基本建立健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年将重点开展环山路沿线整治提升、农家乐污水治理、峪口峪道综合整治工作。还将设立非营利性质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基金会”,成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院”。

2 治污减霾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1月份西安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位列全省第一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炳淳通报了西安2019年1月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今年1月份,西安环境空气质量合格天数7天,均为良,空气质量排名全省13个市区第10名,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倒数第11位。

据“一市一策”工作组专家分析,春节期间,受周边地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西安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总体来看,2月4日(除夕)白天空气质量较好;5日(大年初一)0时达到重度污染,至6日(大年初二)14时,西安共出现30小时的重度污染和9小时严重污染;7日至10日(初三至初六)均处于轻度污染级别。

1月份,西安共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3次,执行Ⅲ级应急响应措施9天;发布橙色预警2次,执行Ⅱ级应急响应措施8天;发布红色预警1次,执行Ⅰ级应急响应措施4天。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西安市1个联合督查组、19个专项督查组对西安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共督查企业2149家(含在线监控22家)、施工工地3599个,车辆(含非道路移动机械)2869辆,发现问题198个。

3 城市点亮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现夜景亮化方面问题可随手拍发给城管部门

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平伟介绍了西安城市点亮有关情况,2018年西安打造的灯光秀在全国处于领跑地位,但今年已和其他城市处于并跑甚至被超越的状态(北京、广州、青岛、重庆、乌鲁木齐、南京),这项工作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对300余条道路进行了装饰性亮化,制作灯光雕塑小品80余处,全市悬挂中国结、红灯笼等造型灯饰共计2.6万余组。

尽管夜景亮化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个别亮化美化及环境氛围营造工作还不够精细,收到了一些网友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重复建设资源浪费、影响树木生长、部分设置不合理干扰影响交通信号指示、个别光污染影响居民生活等几类问题。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吸取和采纳群众、网友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提高和完善夜景亮化美化工作。

接下来西安城管微信服务号将开通,网友发现夜景亮化方面的问题可随手拍发给城管部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反映,城管部门将积极予以采纳,及时整改。今年3月份,还将在微信公众号开通有奖投诉功能,网友上传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并立案,就能收到奖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市政府 热点 治污减霾

上一篇:华府御城合同约定2年拿到房产证 入住5年2千业主仍无证 下一篇:举报黑恶势力及“保护伞” 我省检察机关再公告举报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