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间社火花式秀年味 “咸长八社”锣鼓大赛好热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3 10:50: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八,传承百年的“咸长八社”锣鼓大赛暨古文化民俗艺术节在沣西新城高桥街道屯铺村热闹上演。八支表演队伍绵延数十里,吸引了各地前来观看的群众约10万人。这也是沣西新城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新春民俗系列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

“来了来了,锣鼓队进村了!”在众人翘首企盼中,中午12时许,锣鼓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钓台街道的王道村、资村、西张村、马家寨村,以及高桥街道的靠屯村、铺子村、东马坊村、西马坊村的八支队伍,轮番献上最精彩的表演。只见旗帜方队彩旗招展,锣鼓方队鼓乐喧天,秧歌队花伞如云,腰鼓队威风凛凛,更有北方舞狮、二鬼摔跤、大头娃娃、九节鞭等特色表演引得群众欢呼阵阵,喝彩不断。

相关热词搜索: 社火 年味 热闹

Top